明后天深圳升温到18℃,暖湿回南天杀来,快关好门窗

2019-01-03 21:34 作者:傅静怡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王泽权
明后天温度和湿度明显上升。

经过了连续6天的冰冻,终于盼来的天气回暖,明天起深圳暂别冷冻模式,即将开启潮湿模式,深圳市气象台于今天(3日)15:40分在全市陆地取消寒冷黄色预警信号,明后天温度和湿度明显上升。

750x500_5c2df6ef14cd1.jpg

1月3日,深圳市民中心广场,趴在地上玩玩具车的小朋友。南都记者 刘有志 摄

750x500_5c2df6efc3b6e.jpg

1月3日,深圳市民中心广场,穿着夏装跑步的行人。南都记者 刘有志 摄

750x500_5c2df6f06cd57.jpg

1月3日,深圳莲花山公园,在草地上放风筝的市民。南都记者 刘有志 摄

750x1126_5c2df6f1686cd.jpg

1月3日,深圳福中一路,气温偏低,伴有小雨,路上的行人。南都记者 刘有志 摄

750x500_5c2df6f0e7475.jpg

1月3日,深圳市民中心广场,远处的平安金融中心。南都记者 刘有志 摄

虽说是明天即将迎来温暖,但今天深圳人依然被冻得瑟瑟发抖,深圳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最大雨量出现在东部华侨城3.5毫米;早晨最低气温普遍10-12℃之间;相对湿度60%-85%;偏北风3-4级,东部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5-6级;全市能见度普遍在10公里以上。

明后天(4-5日)温度和湿度明显上升,早晚有轻雾,其中明天(4日)气温14-18℃;本周六(5日)下午到下周三(9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小幅波动,早晚有轻雾,间中有小雨,部分时间可见阳光。

记者从深圳气象台了解到,前期寒冷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建筑物内气温低,回暖过程中室外温度会高于室内温度,配合暖湿气流的影响,明后两天背阴的房间可能出现轻微的回南现象,请市民注意防潮。另外,天天说“海上的暖湿气流”,但是没去过海上还是无法直观理解海上有多暖湿。比如现在,沿海最高也就16度左右,而离海岸线不到200公里的浮标站却有20度左右。今晚(3日)开始暖湿气流就要影响深圳了,所以明天(4日)不仅会回暖,还会出现轻微的回南现象,大家要视情况采取关闭门窗等防潮措施。

明后两天早晚有轻雾,能见度较低,市民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