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冬季平均薪酬9776元,全国排第三

2019-01-05 17:23 作者:张小玲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蒋清君
排名前十的行业平均薪资超过万元

深圳冬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9776元,全国排名第三。智联招聘今日公布的有关“冬季雇主与人才供给报告”显示,深圳整体薪资水平较高,排名前十的行业平均薪资超过万元,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的平均月薪最高。

智联招聘今日发布“2018年冬季深圳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深圳地区竞争指数43.7,排名第二位。当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计算机软件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排在第三,互联网/电子商务和网络游戏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整体来看,深圳地区竞争最激烈的行业集中在泛互联网、金融和房地产行业。

报告显示,深圳地区2018年冬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9776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三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深圳地区薪酬水平很高,平均月薪6000元至8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25.4%,8000元以上的占46.1%,占比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

深圳整体薪资水平较高,排名前十的行业,平均薪资均已超过万元的水平。具体来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3126元;其次为保险行业,薪酬水平为12800元;再次是中介服务,平均月薪为12693元。深圳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中介服务的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有所上升,进入前十榜单并位列第三;网络游戏行业发展较快,进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在职场竞争中,应利用自身所长、结合行业发展变化的规律,提高竞争力,在合适的时机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从数据结果来看,2018年第四季度深圳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较为紧张,竞争指数上升;同时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略有提升。深圳的营商环境在35个大中城市中位居第一,说明深圳的经济活力充沛,吸引到越来越多的高质量人才,为经济发展提供源动力。

面对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求职者应注重培养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每一次可能到来的机会做好准备。企业应找准自身定位,规划好发展目标,提高社会认同感,吸引更好的求职者。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