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区异味弥漫?监测结果来了!

2019-01-11 09:40 来源:奥一网综合 编辑:王泽权
不影响人体健康。

“深圳市多地弥漫刺鼻气味原因不明”有了新进展。1月10日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深圳部分区域异味应急监测结果的通报》,1月8日晚到9日全天,深圳空气质量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9日下午,南山区、龙岗区、龙华区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监测结果表明空气中有机物浓度非常低,不会影响人体健康。全市重点废气排放企业生产正常,无超标排放现象。

自2019年1月8日起深圳市人居环境委陆续收到居民反映空气中有异味,根据安排,深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立即利用自动监测设备、移动监测车、手工监测等多种方式对我市部分区域的空气质量的进行了监测。具体情况如下:

空气指标波动属正常范围

深圳市11个国控空气监测站SO2、NO2、PM2.5等六项污染物浓度监测及 “一街一站”75个站点的实时精细化PM2.5浓度监测,通过分析1月8日0时到1月10日12时期间监测数据发现,部分空气指标有明显波动,个别时段全市PM10、PM2.5突增趋势保持一致,但仍在深圳市近期空气指标波动的正常范围内,无明显异常。详见空气质量专报。

废弃污染排放未超标

深圳市污染源在线监测(监控)平台联网废气排污单位共41家,涵盖深圳市大部分废气重点排污单位,从平台查看2019年1月8日18:00至1月10日14:00除1家公司今天有故障外,其余均未发现在线监测数据波动异常超标排放的情况。

移动监测车未检测到异常污染物

两辆移动监测车对2个固定测点进行连续跟踪监测,移动空气监测车于龙华区龙华环保所用车载设备对空气中二氧化氮、臭氧、二氧化硫、一氧化碳、PM10、PM2.5进行持续监测,9日21时至10日12时,各项指标的小时均值达到空气二级标准。VOCs监测车监测点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沙井振华兴科技公司大院,监测项目:56种挥发性有机物,包括烷烃、烯烃和芳香烃, 2019年1月8日22:00至1月10日14:00未检测到异常污染物。

手工监测未检测到任何有害物质

手工监测共布设3个测点,分别为南山区欧洲城门前广场、龙岗区龙城广场、龙华区龙华环保所,采用便携式GC-MS手工监测,筛查和监测空气中有害气体浓度、测量总挥发性有机物浓度,三个测点的空气中均未检测到任何有害物质,总挥发性有机物浓度小时均值均低于10ppb。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