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假身份被深圳警方识破,一查牵出21年前命案

2019-01-19 09:09 作者:颜鹏 来源:深圳大件事 编辑:赖美弘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

潜逃21年,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在逃人员吴某让于近日被深圳南山警方捉拿归案。

据了解,1998年1月25日,在陕西省西安市某公交公司家属院,吴某让因赌博与其朋友杨某年起冲突,并对杨某年拳打脚踢。事后,受害人杨某年因伤情过重,送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吴某让潜逃,随后被陕西警方办理网上追逃,至今已潜逃近21年。

微信图片_20190118161528.jpg

2019年1月9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蛇口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一名身份可疑人员。该男子自称名叫张某利,但根据其提供的身份证信息核查却发现并无此人。民警通过嫌疑人人像信息,比对出多名相似人员。经过对该男子的行为轨迹细致研判,判断该男子与在逃人员“吴某让”非常相似。经审讯,“张某利”承认其就是在逃人员吴某让(男,55岁)。

目前,吴某让已被移交陕西警方,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