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道白改黑,重建防撞墙!颜值大变的梅观路提升工程主体完工

2019-02-10 09:04 作者:何思敏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赖美弘
计划3月底全面完工

近日,深圳南北向重要快速路——梅观路提升工程主体已完工,剩余附属工程(如人行道、波形护栏)计划3月底全面完工。

据悉,梅观路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一名十足的90后“小伙”。本次梅观路提升工程由福田交通局负责实施,工程范围南起北环皇岗立交,北至南坪梅观立交,全长约3.3km。其中,主体工程分两部分实施,分别为路中防撞墙拆除重建和铣刨现状混凝土路面(约70000㎡),进行沥青罩面,并重新施划标线。

记者了解到,梅观路在提升前安全隐患并不少。例如,原路中防撞墙仅水平放置在中央分隔带,左右两边无连接,防撞效果差,存在安全隐患,且比较破旧,表面平整度差,接缝错缝严重且高低不平,难以恢复平整及通过修复刷新提升,另外该混凝土路面出现局部开裂、表面小裂缝、表面砼脱落、板缝填料脱落、板底脱空等病害,导致事故频发且驾驶舒适度较差。

微信图片_20190209194608.png

提升前

418x238_5c5ebdf0bd836.png

提升后

现在的梅观路令市民眼前一亮,实施提升工程中,利用了梅观路机动车道白改黑提升契机,一次性处理路中防撞墙隐患,通过防撞墙重建并在中间浇筑400mm厚C20混凝土,增加横向支撑,提高安全性,避免将来二次占道翻修。

该工程于去年10月1日开工,由于梅观路车流量巨大,为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仅能在每天凌晨1:00-6:00施工。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剩余附属工程(如人行道、波形护栏)计划3月底全面完工。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