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航线票价跳水,深圳直飞河内只要400多元

2019-02-10 09:09 作者:陈盈珊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赖美弘

进入春节假期后半段,热门航线票价直线下降。而与2019年春节前一周相比,不少航线机票价格遭遇断崖式下跌。

三亚是今年春节最热门目的地之一。春节前一周,深圳等主要出发城市飞三亚的机票,经济舱机票基本售罄,只剩下头等舱和公务舱。但在春节长假后半段,飞往三亚的票价跌幅超过70%。

微信图片_20190209163539.jpg

记者在2月9日查询携程等订票网站发现,2月11日,深圳飞三亚的机票最低价为457元,相当于打了5折。2月15日以后,最低价降到了275元左右。

携程大数据显示,春节过后,不仅仅是三亚,飞往青岛、成都、昆明、杭州、西安、重庆等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均普降两成,涌现大量低至2折左右的特价机票。乘飞机前往这些城市,最低只需花费400多元。比如,2月15日,深圳出发飞重庆最低310元,飞哈尔滨最低1160元,飞西安最低570元。

伴随着机票价格大跳水,错峰出游迎来了好时机。与春节期间相比,错峰旅行可节约50%左右的出行成本。根据携程大数据,截至目前,2月份十大错峰游热门目的地分别为西安、重庆、成都、三亚、昆明、杭州、南京、厦门、哈尔滨、珠海。

另外,在境外航线方面,目前,深圳前往河内、胡志明市、普吉岛、首尔等目的地,机票价格同比下降超过40%。比如,2月16日,深圳直飞河内,单程机票含税总价仅为420元左右。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