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程高峰杀到,深圳北站和地铁互检互认

2019-02-11 09:21 作者:张艳丽 石道雄 叶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张毓琪

随着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不少返乡探亲、外出旅游的市民陆续返深,近两日深圳机场客流也逐渐增多。其中,初四(2月8日)、初五(2月9日)两天,机场单日进出港旅客均超过16万人次,超过节前客流最高峰。其中,初五当天机场进出港旅客达到16.9万,创下春运单日客流新高。

750x500_5c5fe8da8d074.jpg

719x1080_5c5fe8db433f4.jpg

750x500_5c5fe8db55f41.jpg

出站的返深人群。南都记者 赵炎雄 摄


2月10日是春运的第21天,截至2月9日18时止, 春运前二十天深圳北站本站发送旅客358万人,到达旅客211.7万人。发送到达较去年同期均增长23%。

随着返程客流高峰的到来,飞抵深圳机场的“无陪”旅客、轮椅旅客也相应增加,机场地服公司为此增加人员,做好“特殊旅客”服务保障。此外,深圳机场还不断完善地面交通网络体系,形成了以地铁11号线、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私家车、夜间巴士、330机场巴士、机场码头巴士、长途巴士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地面交通网络。春运期间,整个交通网络系统将延长运营时间、增加运力投入,方便夜间到港旅客乘车。

为方便返程高峰期夜间旅客,2月9日起至2月11日也就是年初七,地铁11号线末班车往福田方向发车时间将延长至00:32,往碧头方向将延长至00:34。同时,深圳机场还根据各时段进港航班数量,积极协调市春运办动态调配出租车运力,重点加强夜间出租车运力投入,做好到港旅客的交通接驳服务和秩序引导。今年春运,深圳机场还与领航平台、深圳巴士集团、运发集团等联合推出机场前往东莞、惠州、中山等周边城市的夜间巴士及机场拼车服务,运营时间至每天凌晨03:00,旅客可在机场地面交通中心16号门上车点乘车,保障深夜到港旅客有车可乘、平安到家。

另外,深圳北站返程客流在(2月8日)已经出现,2月8日深圳北站本站到达客流达到了18万人,2月9日已达19.9万人。客流高峰预计将持续到2月24日(正月二十),其中,广深港线主要以务工、探亲旅游为主,客流高峰集中在2月16日至2月24日(正月十二至正月二十),而深圳地区和厦深线客流高峰集中在2月9日-2月12日(正月初五至正月十二)。

为快速疏散到达客流,深圳北站实施铁路出站与地铁进站互检互认模式。旅客出站后直通地铁,无需在地铁进行二次安检。

750x500_5c5fe98577d93.jpg

750x500_5c5fe984c0f42.jpg

深圳北站前往五号线的免安检通道。南都记者 赵炎雄 摄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