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深圳北站打车遇司机议价,被嫌钱少还要多载客才肯走

2019-02-11 10:23 作者:何思敏 包宇峰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王泽权
严厉打击出租车拒载、议价等重点违章行为

随着春节返程高峰的到来,不少市民反映在机场、高铁站遭遇出租车拒载、议价等闹心事儿,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在此期间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出租车拒载、议价等重点违章行为,保障重点枢纽、重点区域交通运输秩序,为市民安全返深保驾护航。

机场码头

乘客被司机要求议价

据了解,2月9日下午,执法支队机场大队执法人员接到乘客王先生投诉举报,表示他们一行4人到机场码头,打算搭乘粤BD04***出租车到龙华,遭遇司机林某要求议价,乘客无奈只好下车,便向机场大队执法人员反映,要求执法人员调查处理。收到投诉后,机场大队根据乘客提供的线索,经调查取证,认为司机林某的行为均构成拒绝载客,依法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改正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190210225211.jpg

深圳北站

出租车司机无准许证被查

另外,针对近期市民反映在深圳北站乘车遭遇出租车拒载的现象,执法支队在深夜返程高峰加大了执法力量的部署,严查出租车议价、拒载、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重点违章行为。2月9日晚上,执法人员在深圳北站民塘路上巡查,看到一辆出租车停在公交场站上,车上已经有1名女乘客,司机还是未将车开走。看到这种异常情况,执法人员遂上去检查,询问乘客后得知,其要去华侨城,司机跟其议价70元,其觉得太贵还价60元。司机同意后仍觉得赚得少了,想再拉顺路的客人,才将车停在路边拉客。执法人员检查司机后发现该车司机无出租车驾驶准许证,因为主班司机回乡过年,其帮该车的主班司机顶班,从初一开到初五。经调查取证后,执法人员分别对司机无驾驶准许证驾驶出租车和议价行为进行处罚。

微信图片_20190210225217.jpg

执法部门

保持执法高压态势

据悉,节后返程高峰抵深第一站就是机场、高铁站、火车站等客运枢纽区域,容易出现出租车拒载、议价等违章行为,为强化此类区域的执法管控,维护运输市场秩序,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安排了重点客运枢纽的节日值守人员,每天坚持值守到航空班次、高铁列次的最后到站时间,采取“定点值守与流动巡查打击”相结合,对重点客运枢纽区域周边、路段开展严格执法,严格履职,对出租车拒载、议价等违章行为进行针对性的打击,保持执法高压态势,营造严查严管氛围,为市民返程提供一个舒心、安全的交通环境。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