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家、七天中招!深圳多家知名连锁酒店被查出卫生问题

2019-02-22 07:47 作者:李榕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潘莹瑜
曝光!

经济型连锁酒店由于分店布点多,价格也具有优势,是很多市民在外出时的住宿选择。它们的卫生情况如何?深圳市卫生监督部门近期正在开展“深圳市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对超过半数的经济型连锁酒店进行大规模随机抽查,维也纳、如家、七天等知名连锁酒店被查出问题。

快捷酒店脏布草乱放

深圳市卫监部门介绍,目前,深圳市持有卫生许可证的住宿场所一共有3997家,其中四星级以上酒店(含四星)87家,三星级以下有3435家,经济型连锁酒店475家。为加强深圳市住宿场所卫生管理,规范经营行为,保障广大市民和来深旅客的健康权益,深圳市卫生监督部门在近期集中力量开展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深圳卫生监督部门介绍,在酒店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按照跨区交叉检查的工作模式对全市住宿场所开双随机抽查。全市所有的五星级酒店、四星级酒店和重点接待单位将进行100%全覆盖监督检查,50%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将会被随机抽查,其余类型住宿场所的随机抽查比率为30%。

此次卫生监督部门重点检查布草、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以及客房清洁环节、卫生管理制度和客房清洁操作流程落实情况,并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严格依法依规立案查处。截至2月15日,共出动监督员2001人次,监督884车次,检查1045家单位,责令限期整改173家单位,立案53宗。另外,违法单位在卫生监督量化分级工作中,将依法被予以“降级”的惩戒并向社会公示。

在宝安区松岗街道维也纳酒店,执法人员发现,脏布草被随意储藏在客用房间。酒店人员表示,会将脏布草锁在一间客用脏房里面,等第二天早上洗衣厂来将其拉走。当客房全部订满时,则放到仓库去。但执法人员提出查看脏布草存放仓库时,酒店负责人没有做出回应。

在龙岗区布吉街道如家快捷酒店,执法人员发现,该酒店的脏布草存放存在明显漏洞。按照规定,脏布草应当有独立专用的容器,或设置专用的空间进行存放,还要配置明显的标识。该家酒店没有做脏布草区域标识,不符合规定。

在龙岗区坂田街道七天酒店,执法人员发现该酒店在运送过程中,将干净的布草裸露在外面。

750x534_5c6ea41b48999.jpg

750x534_5c6ea41c283aa.jpg

750x534_5c6ea41d045fc.jpg

酒店看笑脸ABC

一看便知卫生情况

针对酒店业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圳市卫监部门表示,将依法处理和给予专业指导,采取“回头查”的形式督促整改到位。

同时,深圳市卫监部门要求住宿场所要在大堂显眼位置悬挂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公示着卫生许可证、检测报告和卫生监督量化等级。特别是卫生监督量化等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它来简单快速判断这个场所的卫生状况。

住宿场所的量化等级与游泳场所一样分为3个,卫生等级最高A级是绿色“大笑脸”,B级是黄色“微笑脸”、C级是红色“平脸”。这是深圳市卫生监督部门每年对全市住宿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并根据《深圳市住宿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分表》进行打分得出的。其中得分为90分以上者,评为优秀,核定为A级;70-89分评为良好,B级;60-69分评为合格,核定为C级;得分低于60分者,该场所将被不予评定卫生量化等级,卫监部门还会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要求限期整改。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