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违建地块变身为浪漫花田,深圳又一春季打卡点诞生

2019-04-03 19:58 作者:蔡宇晴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蒋清君
市民可以在鲜花廊道中漫步、赏花

4月3日,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花田举办开园仪式,焕然一新的花田惊艳亮相。据介绍,新安花田地块原是“光之明”历史违建所在地,如今相关部门在原址建成花田景观,兑现了还地于民、还利于民的承诺,从此居民赏花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新安街道花田位于深圳市宝安区创业路与大宝路,本季花田以撒草籽的方式,一年播种两次,两季开花。种植最多的是格桑花、波斯菊、流黄菊等,衬托花种有七彩杜鹃、绣球花、凤仙花,这些花的花期长达40至60天。花田小品有门架、连廊、蝴蝶、赏花亭等,前来观赏的市民可以在鲜花廊道中漫步、赏花。

据了解,新安街道花田原是“光之明”历史违建所在地,并被占用长达八年之久的历史顽疾。去年8月,深圳市宝安区组织多个部门及新安街道进行强行拆迁,攻克了长达八年之久的顽疾,并在原址建成花田景观,兑现了还地于民、还利于民的承诺。在开园仪式上,新安街道主任王曦表示,新安花田的建成是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仅提升了城市品质,更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让居民收获了更多的幸福感。

工作人员介绍,新安花田面积约2万2平方米,临时停车场4000平方米。此外,花园还将举行“百千万”周末音乐会——新安文艺街头秀等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高雅的艺术欣赏,使之成为居民休闲养生场所,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750x501_5ca4919a98d67.jpg

750x501_5ca4919bcf8d0.jpg

750x501_5ca491992cd01.jpg

750x501_5ca491a22e95d.jpg

南都·深圳大件事见习记者 蔡宇晴 摄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