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投诉深圳机场餐厅饭中吃出黑色异物,检测结果公布

2019-04-20 09:11 作者:谢萌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李莉莉
餐厅回应:不存在发霉大米做饭的情况

咳咳咳!我们先来看一张图



是的!在米饭中有异物

这是深圳的陈先生提供给我们的

近日他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附近的快餐厅就餐时,拍下了这张照片


他质疑

机场的士候客区天和快餐厅是不是用发霉的大米做的饭?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们一起来看看



4月18日,深圳的出租车司机陈先生反映称, 其当天中午在宝安国际机场出租车候客区的快餐店吃午餐,其他同行的米饭和平时不一样。



陈先生

米饭里有一个地方,乌黑乌黑的,我怀疑他们用发霉的大米做的。


据陈先生介绍,当天在快餐厅就餐,其他司机发现米饭里有一小块颜色明显和米饭有差异,“感觉米饭就异味,有三份饭里都有”。


“他们的米饭有问题,我在现场,就吃了一点,心里就膈应。”陈先生表示之前该餐厅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之前有一次里有创可贴。


现场情况如何?

南都 · 深圳大件事记者进行了走访



4月18日中午12:30,南都 · 深圳大件事记者走访陈先生反映的餐厅,该餐厅在机场出租候客区内,现场出租车司机排队就餐。记者发现候客区内就一个快餐厅。



南都 · 深圳大件事记者询问安保人员,安保人员表示,其平时就在该餐厅吃饭,“感觉还可以”。


“附近要去找吃的就到机场大厅了,远一点,相比也贵一点。”出租车司机石先生表示,餐厅餐品卫生问题在很多地方都有。


石先生

看个人怎么看,出租车司机工作赶时间,吃了就走,一般也不会太在意,不过“真出事”就难说了。


南都 · 深圳大件事记者现场也看到有司机在候客区自带泡面,“希望尽可能干净吧,商家做到位,我们也吃得安心”。



当天,餐厅经营企业深圳天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米油为采购部统一采购,大米没有问题的。


“我们第一时间跟进,初步推测是现场人员操作中存在不当,米饭盘的清洁没有到位”。


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除了该快餐店,还给机场职工提供饮食——


希望给就餐者提供安心饮食。餐厅食品安全符合要求,相关部门会检查,机场有关部门也会检查。食品安全高压线不能碰,也不会碰。——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表示

当天已对就餐的士司机进行了退款处理


工作人员介绍,该餐厅现场不能进行明火加工,菜品由总部配送过来,米饭就是在餐厅内蒸煮。


南都 · 深圳大件事记者现场也走访了该餐厅的仓库和厨房,发现当时有人正在清扫地面,厨房较为清洁,仓库内有摆放着统一的大米,但餐厅内并无实时监控反映厨房内部情况。



工作人员表示,后期会加强餐厅管理,进一步规范员工操作规范。近期该餐厅也会进行装修,装修后还会增加智能化的点餐,提供更多的就餐品类。“就餐者可以自行选择品类和价格档位,满足就餐者多样需求”。



南都 · 深圳大件事记者从机场相关部门了解到,的士餐厅由深圳天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承包经营。


针对所反映的问题,机场相关部门已要求餐厅经营方出具食材进货检测报告。经检查,大米等食材均为正规渠道进货且在保质期内。


食品安全、餐具卫生

不管是哪一项

都与大家的利益息息相关

也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加强监管

让大家吃的放心和安心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