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投资高速增长!深汕特别合作区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19-05-05 20:40 作者:陶清清 刘淑芳 左佛亮 来源:南方网 编辑:王泽权
全区财税增幅较大。

近日,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召开2019 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研判全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伟平强调,要稳中求进,精准发力,打响特别新城建设开山炮,全面出色完成深汕合作区2019年工作任务,为深圳建市40周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贡献深汕力量。

图为南门河综合水系治理工程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汕合作区体制机制调整有条不紊,各部门扎实推进全面履职,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和建成投产,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大开发、大建设的热潮不断高涨。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一季度,深汕合作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加快,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全区财税增幅较大,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结合当前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形势,黄伟平强调,2019年是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揭牌后的“全面履职建设年”和“城市质量提升年”,当前,第一季度的各项工作已经迈出了扎实的一步。全体干事创业队伍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干事创业精神,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稳中求进,精准发力,打响特别新城建设开山炮,全面出色完成深汕合作区2019年工作任务,为深圳建市40周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贡献深汕力量。

正在建设中的深汕特别合作区

会议对下阶段经济工作作出四点部署:

首先是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把握发展机遇。各单位要认真分析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因素,把握核心指标,破除痛点难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其次是要坚定信心,务实担当,坚持高质量发展。发展是目标,安全是底线。各单位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创新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强化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

再次是要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强化服务发展大局。各单位进一步理清工作思想,清晰工作职责,界定工作责任,统筹兼顾做好体制机制调整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第四是要协同作战,实现联动,努力实现大发展。各单位要提高全局意识,强化系统思维,构建大招商新格局,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推进公共配套项目工程投产使用,提升经济和社会发展基础支撑。

会议由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曲波主持。

深汕合作区相关部门,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汕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深汕监管局、深汕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