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老板们请注意!非法收运餐厨垃圾,最高将被罚10万

2019-05-08 10:26 作者:陈莹 刘斌 来源:奥一网 编辑:陈雷
垃圾处理需谨慎

餐厨垃圾处理不当,不仅影响生态环境,还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近期,宝安区新安街道综合执法队查获一起非法收运餐厨垃圾案件。

日前,该执法队接到公众举报,宝安区海雅缤纷城一企业正在非法收运餐厨垃圾,接报后,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核查,并要求当事人提供餐厨垃圾收运、处理许可证及特许经营协议。

经调查,当事人虽能够提供相关证件,但证件上标明该公司收运范围为南山区,而其擅自将收运范围扩大至宝安区,明显超出规定的收运范围。随后,执法人员依法暂扣其收运车辆,并责令当事人限期到执法队接受处理。根据《深圳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未经许可从事餐厨垃圾收运或者处理活动的,由市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暂扣其实施违法行为的工具,并处5万元罚款;再次被查处的,处10万元罚款。因未经许可从事餐厨垃圾收运活动,该公司将面临5万元罚款处罚。

据悉,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如餐厅、食堂,应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合同,将餐厨垃圾交给正规且有专业资质的环保公司收运处理。环保公司集中收运后,将把垃圾转化成电能和天然气,让资源得到二次利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