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齐上阵,父子儿媳两代人

2020-02-25 10:42 作者:苏国锐 来源:南方+ 编辑:李莉莉
向他们致敬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各地涌现出无数感人肺腑的凡人善举。在宝安区松岗街道,有这么一家人,自疫情爆发后,父子儿媳三位都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事,在松岗传为佳话。

父亲叫张锦文,在松岗派出所工作。从春节第一批值班到现在,张锦文没有休过一天假,他也放弃了年初三轮休回老家和八十多岁的爸妈相聚的机会。张锦文和同事们不敢有一丝放松,始终在松岗维也纳酒店、星程酒店等隔离医学观察点防护值守。

张锦文的儿子叫张颖,今年28岁,在龙华中心医院眼科工作,妻子是同科室护士。大年初二接到通知后,张颖与妻子从老家韶关赶回龙华中心医院待命。

2月12日起,深圳出台相关规定,要求免费为所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

张颖是这些身穿防护服,给社区防控“排雷”工作者中的一员。每天,他都要和同事一起,上门对来深的湖北籍人员采样。作为“最亲密接触者”,每次去“排雷”时,张颖都要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最近深圳逐渐变热,张颖穿着防护服

上门工作,经常热得有些发晕。

对于儿子从事的工作,张锦文也担心过,怕他稍有不慎就感染上病毒。但张锦文也理解,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儿子必然要义无反顾地向前冲。

每隔一二天,张锦文就会问儿子情况。儿子告诉他,医院让他当了采样组组长,2月24日这天采样二十一人。听到这些,张锦文为儿子感到自豪的同时,提醒他和儿媳要保护好自己,平平安安。

张颖和妻子有个6个多月大的女儿。考虑到女儿安全,夫妻两人从年初三至今未见过女儿一面。女儿在哺乳期没有断奶,晚上妈妈又没在她身边,因此只能把女儿托给老人带。

张锦文说,父子儿媳三人将继续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前线,相互鼓励,守土有责,坚决打好抗疫情阻击战,保护大家平安。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