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小小莎老师”回应“跳单”,链家回应

2021-01-29 08:01作者:蔡宇晴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赖美弘
该事件仍正在调查当中

近日,网红“小小莎老师”买房被指“跳单”事件持续发酵,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此前:网红千万元深圳购房被指“跳单”,报警称遭网暴,警方介入 )1月28日晚,链家平台的中介工作人员朱女士向南都记者表示,已陆续服务客户近1年时间,并认为自己并没有泄露客户隐私。与此同时,“小小莎老师”告诉南都记者,自己没有跳过中介直接与房东签约,而是最终选择了更接近理想价格的中介合作,支付中介费9万元。此外,南都记者从深圳市宝安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该事件仍正在调查当中。

641x401_600fed15ec031.jpg

“小小莎老师”

“小小莎老师”:支付9万元中介费通过其他中介公司买房

伴随着事件发酵,“小小莎老师”是否真的“跳单”成了不少网友聚焦的问题。1月28日,“小小莎老师”告诉南都记者,她看房时没有和链家签订任何书面协议,该套房源也并非链家独家代理,“这种情况消费者难免会货比三家,我当时就看到这套房源在其他平台挂的价格少一百多万,在一番价格协商过后,我选择了更接近理想价格的中介合作。”

“小小莎老师”回忆称,当时链家中介工作人员朱女士对该房源的报价是1620万元,服务费16.2万元。“当天我和她说,如果帮我把房子的价格从最初的1620万元谈到1500万元的话,我愿意支付她9万元的中介费,但是她给我的回复是做不到,建议我买别的楼盘。”据“小小莎老师”说,对于该套房源,当时有多家中介公司同时向她介绍代理服务,最终一家深圳本地中介公司代理她和房东谈价格,成交价为1568万元,并支付了9万元中介费。

关于“跳单”一事,“小小莎老师”还表示自己从未和房东协商购房事宜,全程均委托中介公司代理自己和房东谈价格,“我去看房时,全程都由中介工作人员引导,压根没有和房东接触的机会,同时我们也不敢冒然与房东私下交易。”

链家工作人员朱女士:陆续服务客户近一年时间

与此同时,链家工作人员朱女士向南都记者表示,早在2020年1月22日,便开始向该客户进行服务,“向我咨询了24套房源,我推荐了12套房源,约业主看房6次,实地带看并协助谈价多次,期间一直解答客户各类问题,有时候甚至解答至凌晨2至3点。”

朱女士称,最后一次带“小小莎老师”看房后,她并未告知已经跟其他人签约。“所以我还在为她持续寻找并推荐房源,后来是看到她那条‘一次性消费1500万是怎么样的体验’的抖音视频,才知道她已经成交了。我去问她的时候,她否认买了那套房源,并也否认我给她提供了带看服务,然后还直接把我拉黑了,对此我心理非常的受伤。”

朱女士表示,当时她作为经纪人跟业主谈的价格是1620万元,但最终成交价是需要客户、业主、经纪人三方谈判,“有的业主看到客户到场,才觉得是个诚意客户,更愿意放出底价,我当时向业主提出希望1500万元成交时,发现差距较大,并向客户反馈有意向的话,可以坐下来谈”。朱女士告知,按照客户现在反馈,该套房源最终成交价格为1568万元。

朱女士称,她自认为并没有泄露客户隐私,“因为我只是在询问客户,是否买了我当时给她带看的房子,她说当然没有。”朱女士还表示,该事件发生之后,她的工作及生活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

链家平台:发布经纪人权益保障计划2.0版本

日前,南都记者注意到,深圳链家发布经纪人权益保障计划2.0,内容注明:业主委托我公司出售房屋,客户委托我公司经纪人购房,且经纪人带客户实地看过该房源,后业主与客户(同房源同客户)自行或经过其他居间/代理机构成交,公司按制度给予经纪人一定权益补偿。链家平台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此项经纪人权益保障计划一直都在推行,本次是更新升级了2.0版。

同时,链家平台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经纪人的工作价值需要被认可,在每一次的成交前都会付出大量的精力和成本,希望通过公司的一些制度,来保障经纪人的合理权益,当经纪人的权益得到保障后,才能更安心的服务好客户。

深圳市宝安区公安分局:该事件仍正在调查当中

此外,关于是否中介工作泄露客户隐私的问题。1月28日,“小小莎老师”的亲属向南都记者表示,是否构成泄露隐私需要司法鉴定。在事件发生时,已第一时间截图和保留相关证据,“我们尊重任何一个行业,也并不想去针对任何一个人,但我觉得不理智的把别人的地址放到网上,是对我们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我相信法律总会有一个公正的结果。”

与此同时,“小小莎老师”提到,由于住址的暴露让她让家人深受其扰。“因为详细的住址被暴露后,我和家人都非常的被动,现在物业正在严加管控,派出所也在帮助我们处理。”

目前,南都记者从深圳市宝安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该事件仍正在调查当中。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