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小一报名第一天,家长们遇到了这些问题......

2021-05-27 21:04作者:刘瑞琦来源:奥一新闻编辑:蒋清君
网友热议

“网络太卡了!我弄了一上午都还没成功,一直在不停刷新。”

“入学申请表无法弹出怎么办?”
“报名时才发现孩子身份证过期了!”

今天是宝安区小一报名的第一天,网上提交报名申请材料迎来了高峰期。

不少家长无奈感叹——

“家长们太难了,为了小一入学真是绞尽脑汁!”

据市民爆料,奥一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家长们遇到的问题集中在“报名网页卡顿” 、“电脑系统无法提交签名”、“报名页面显示‘房屋锁定不能申请学位’”等方面。


报名网页卡顿

需多次点击


很多家长反映,报名人数过度集中,报名网页网络卡顿,提交报名材料时,网页却显示报名未开始。有家长对此表示:“网络很卡,需要等一会再点击,有时候要点击多次才能成功。”


记者在登录申请网址时发现,系统提示需要下载系统提供的谷歌浏览器。

53651622120265.jpg

有家长上午报名申请材料提交不成功,下午继续不停刷新报名网页,不禁感叹:“今天啥心情都没有,只想尽快把小一报名这件事搞定。”

58211622120292.jpg

家长李女士本打算避开第一天报名高峰期,但看到家长群里一整天都在讨论网上报名遇到的问题,便产生了“焦虑感”。

李女士表示——

“本来想过几天再申请,但是看到群里一直在讨论报名的事情,我看了也忍不住去赶紧报名了。”


入学申请表无法弹出  

可先上传证件后 退出登录再返回

由于报名网页过于卡顿,有家长遇到入学申请表无法弹出的情况。对此,有家长发现,先在申请页面上传一个证件后,然后退出登录页面,再次返回入学申请表页面,便可成功下载入学申请表。

电脑系统无法签名

可打印后再提交

有家长在提交所有申请材料的最后环节,遇到无法在电脑系统签名的情况。有家长对此找到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先将入学申请表打印出来签名,然后扫描后再上传。

孩子身份证过期

可先办理临时身份证


根据宝安区政策,自2020年起,无论是深户还是非深户儿童在申请学位时,要求必须提供适龄儿童、少年的出生证,适龄儿童、少年及其父母的户口本和身份证,而非深户儿童还需要提供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市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有家长在报名时才发现孩子身份证过期了。针对此情况,可带孩子去当地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

有家长今日才发现孩子身份证已经过期,但是单独去派出所补办无果。“必须带娃去,六岁以上录指纹和拍照,今天我单独去就没办成。”


房屋锁定不能申请学位

可联系锁定的学校解锁

有家长在报名时发现,页面显示“用来申请学位的房屋已被锁定,无法申请今年学位”的提示。对此致电了所申请学校的招生办公室,得到的回复是——准备好房产证、户口本 、出生证的复印件去学校大门口提交资料并填写解锁申请表,记得带上印泥,要按指印。


“居住分”按房产证时间计算  

而非按照入深圳市户口的时间来算

根据《宝安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积分入学办法》,学位积分由基础分和加分项构成。其中“居住分”是按照房产证的时间来算,而并非大多数人所认为的按照入深圳市户口的时间来算的。

一名深户家长感叹——
“无房、无深圳户籍的人,如果购买深圳社保的时间长,就可以反超我们。”

29831622120451.jpg

63401622120475.jpg

最后提醒各位家长

因系统崩溃等原因暂未报名成功的家长
不用着急
宝安区小一报名时间
将从5月27日持续到6月3日
错开报名高峰
合理安排时间完成报名工作
随时关注宝安区政府官网权威信息!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