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评 | 你愿意助深圳“一臂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吗?

2021-05-27 21:08作者:蒋清君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泽权
市民疫苗接种热情高涨

截至5月26日,深圳已累计报告9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7例的初步流调信息证明与盐田港区国际货轮作业有关,属于在英国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

深圳本次疫情新冠病毒序列高度同源。疫情发生后,深圳疫情防控机制迅速发挥作用,该隔离的隔离,该测核酸的测核酸,该封楼的封楼,对涉疫街道、社区实行管控,迅速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截至5月25日,全市累计判定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共计450人,累计排查管控重点人群和一般接触者159917人。

截至5月26日22时,盐田区已核酸采样210236人份,已出结果152500人份,全部为阴性。

深圳一些社区、学校也积极开展摸排工作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居民、家长和学生做好疫情防控。

深圳疫情防控部门的迅速介入和疫情防控信息的公开、透明,给市民吃了一颗定心丸。市民该上班的上班,学生该上学的上学,人们的生活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当然,疫情防控的稳定局面也离不开深圳市民的共同努力。从去年疫情爆发以来,深圳市民养成了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等好习惯。几百天下来,这些好习惯不仅起到了预防新冠病毒的作用,也有效预防了流感等疾病的传播。

良好的卫生习惯很重要,但一些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措施也不可少,例如符合条件的居民可以接种疫苗。

截至5月24日,深圳全市已接种疫苗1123.82万剂、806.51万人,占18-59岁常住人口的59.3%,接种数量居全省首位。

近日,盐田区、龙岗区的疫苗接种点市民疫苗接种热情高涨,许多接种点增派了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推出了专车接送打疫苗服务,方便市民接种疫苗。

目前,我国新冠疫苗的保护率达到70%以上,对中、重症的保护率达到近100%。也就是说,市民接种疫苗后,就算运气太差患上新冠肺炎,也基本上可以规避重症风险。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尽快建立起人群的免疫屏障,是抗击新冠疫情的最好办法。你愿意助深圳“一臂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吗?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