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可乐22!深圳五家亲子乐园测评,趣味多但细节“翻车”

2021-06-02 09:02作者:陈盈珊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纷纷有踩坑表现

深圳各类亲子乐园遍地开花,六一期间儿童乐园俨然成为热门话题。都说“孩子的钱最好赚”,行业里各家亲子乐园也都纷纷开启营销大战,“丰富项目”、“寓教于乐”、“品质服务”....众多营销亮点让父母陷入消费焦虑和选择困难。

六一来临之际,试客测评团挑选了深圳五家大热门亲子乐园,并从以下五个维度:“交通便利”、“创意特色”、“安全卫生”、“管理服务”、“消费体验”进行测评。热门亲子乐园哪家才是品宣合一?下面这份榜单将为你一一揭秘。

本次测评集中整合了宝爸宝妈关注度最高的以下几个维度,分别从安全卫生、消费体验、交通便利、创意特色四大维度进行测评,并对测评的乐园进行了评分排名。各个亲子乐园的开业时间有先后,在创意项目和交通便利上虽然有些差距,但是试客测评团认为在安全卫生、管理服务、消费体验等问题上都是可以跟进优化的。

室内亲子游乐园作为深圳家庭消费者的青睐场所,良好的消费体验才能吸引更多回头客。在本次测评中,南都试客对安全卫生维度及消费体验度给出了最高关注,可惜即便是名列第一的奈尔堡又或者是垫底的云里梦想乐园,都纷纷有踩坑表现。

园区变相的强制消费值得市场关注,简单的餐饮卖出高价虽说是市场行为,但也需要园方好好提升下出品水准。至于亲子乐园的最基础的安全关,一些硬性物料的选用、相对高危项目的看管,都需要跟进到位。另外,既然是主打亲子,该有的幼儿项目、亲子体验类项目也需要尽快跟上,而提升友好度不止在游玩设施,也需要一并注意成人休息区,毕竟父母带娃良好的休憩体验,也会对下一次出行游玩带来好感度拉升。


安全卫生度

厕所异味重

部分游玩项目无人值守易造成安全死角

20851622595439.png

安全是家长对于游玩环境考察的关键要点,5家亲子游玩景点中,奈尔宝家庭中心的安全卫生位居榜首。园区内服务人员配备齐全,消毒湿巾和消毒喷雾也随处可见。而贝尔自然探索乐园及云里梦想乐园,排名垫底。其中,厕所异味、部分游玩项目无人看管成真空状态易造成安全死角,成为该维度的重灾区问题。




项目真空、无人值守的状态,最容易带来安全风险。作为室内大型游乐园的Meland在管理配套上就需要及时跟进。比如,图书区灯管掉落易造成触电,而一些垂直攀爬类的游玩措施危险度相对偏高,而现场竟然没有工作人员看守,确实不应该。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安全防护做足,一些项目的安全性能也需要重新审视,尤其是硬件配套上的选择需要园方审慎考虑。

在该维度排名第一的奈尔宝家庭中心,虽然在游玩项目上有专人的值守看护,但也出现了消费者投诉的情况。园区网红项目白色沙滩所选择的白色小圆珠,因为体积小稍有不注意很容易滑入孩子耳道,易造成健康风险。因而,在项目的打造上,一些材料物料的选择,除了仿真也需要考虑孩子的健康安全,是否可以选择体积更大一些的“仿沙”,并在入园前给孩子家长做好安全提示,这些都是值得借鉴的细节。

而卫生间作为另一个观察的重点维度,干净卫生自然能给家庭消费者带来良好的体验。在这个细节上,值得点赞的是奈尔宝及Meland都有可圈可点的表现。而贝尔探索乐园及云里梦想乐园,排名垫底。最基本的卫生条件都不达标,园方真的好好上上心。

贝尔探索乐园,作为拥有室内动物园的亲子乐园异味自然少不了,但是卫生间的卫生和气味非常糟糕。卫生间仅是路过都能闻到厕所异味,在其他楼层的的卫生间地上还有散落的垃圾,卫生问题令人堪忧,希望园方能进行改进。评分最低的云里梦想乐园的游乐设施和环境都非常的老旧,在乘坐摩天轮时能明显感受到设备年久失修的状态,整个园区让人觉得灰尘满满,环卫方面有待加强。


消费体验度

额外收费项目多,定价不合理

室内游乐园限制出入时间 变相园内就餐但问题难吃还贵

作为亲子游乐园,在消费者掏钱买门票后,一定会关注好不好玩的、值不值票价的问题,而这个也是本次测评的重要维度——消费体验度。综合盘点下来,几大园区都存在共性问题:额外收费项目不少,且定价普遍高出市场价格的。而另一个特点则是,室内游乐园多严格限制出入时间,这变相要求了消费者园内就餐。而园区内的餐饮,常常面临着不好吃、没得选,重点是还相当贵的不友好体验。

86011622595556.png

Meland亲子乐园和奈尔宝家庭中心的门票都为¥398/一大一小,在价高的门票下额外消费还是不少,场内的餐食消费价格都普遍高于市价,并且严格限制出入园的时间,变相园内就餐消费。





比如奈尔宝就严格限制了非年卡用户的出入园时间,如果消费者想要中途离园,不好意思你只有十分钟的时间;如果要办理年卡,这个消费会在6800元。除了食品类消费,单项的消费项目也不少,虽然是任君选择,但包含妆发衣服和拍照的公主沙龙,最低为498元一次,价格也是相当“美丽”了。

而在Meland园区就餐,餐饮以西式简餐为主,但你能想象巴掌大到披萨要108元;而一份味道不咋地的卤肉饭,要价68元;而一罐市场售价几元的可乐,竟然卖到了22元。

贝尔自然探索乐园,大梦探索乐园都有不同程度零散的游玩消费,并且吃食价格都普遍高于市价。云里梦想乐园入园虽然免费,但是每一项游玩设施都均价20~30元不等,想要游玩尽兴,带好钱包才好出门。


创意特色度

主要换个地方带孩子?

幼儿类项目缺失,亲子互动体验应增设

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对于探索有极大的兴趣,亲子乐园的整体创意特色也成为了我们测评的维度。5家乐园各具创意,不过在测评中还是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比如很多园区宣传覆盖幼儿到父母、全年龄都适宜玩的用户体验,但实际上却是幼儿类项目缺失、亲子互动体验并不多。对于1.2米以上的幼儿来讲,体验并不友好;而对于父母来说,缺少亲子互动项目、乃至缺少合适的休息区,这样的游玩体验无异于换个地方带孩子,重点是还没有休息区提供。

由此,我们也建议相关园区增设幼儿类的益智项目及提升亲子互动体验。此外,提升家长友好度,也可以考虑开设更人性化的休息区域。

7421622595619.png

创意方面meland成功拿下榜首。Meland club整体色调和装修布置仿佛进入了爱丽丝梦游仙境,很多地方能发现益智类小科普知识。不同的主题区域会放置主题类的小衣服提供给小朋友们穿,实现小朋友在游玩过程中的情景化角色扮演。

排名第二的贝尔探索乐园拥有三个主题馆:贝尔海洋乐园、贝尔萌宠乐园、贝尔探奇馆,总的来说项目内容十分丰富。并且场馆的科普做的比较好,几乎整个场馆的都有对各种动物的介绍,还有一些建筑的介绍,可以让孩子在游玩过程中了解更多的知识。

大梦探索乐园宣传主打为“5-50岁都能玩”,但是园内大部分益智体验类项目均需身高1.2米以上,对于幼儿园的小孩子非常不友好,但所有的益智体验项目针对人群却反而都是幼儿园到小学阶段的孩子,青春期的孩子在里面又很难找到合适的项目。测评过程中发现,对于家长而言的体验却就是换个地方带孩子,亲子互动的项目几乎没有。

云里梦想乐园的热度在亲子乐园中热度颇高,甚至成为网红拍照打卡地,可游玩创意排名最低,经过测评团实地打卡发现,整体园区破败管理缺失,打卡拍照全靠调色,可以称之为饱和度滤镜乐园。


交通便利度

购物中心的游乐园最便利

其余做好防晒准备

87141622595695.png

炎炎夏日,宝爸宝妈们带娃出行,交通便利度也是关注点之一,在五大热门亲子乐园测评中,交通便利上meland亲子乐园位居榜首。Meland club亲子乐园位于宝安壹方城,地铁口直通门店所处的商场内部,并且作为在大商场内的门店,停车场也有充裕的停车位。

而剩下的4家亲子乐园,如果是乘坐公共交通,都在下车后分别需要步行5到10分钟左右的路程,并且步行途中几乎没有遮蔽物,夏日酷暑,建议家长带上防晒用具。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