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胎政策宣布放开后,这些人立即行动了!

2021-06-02 20:21作者:林陌然来源:奥一新闻编辑:蒋清君
生吗?

45791622636125.png

5月31日,“三胎政策”上了热搜,连日来,该话题在互联网社交平台上的讨论热度不断。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据奥一新闻记者调查,就在政策公布时A股已收盘,但港股医疗、婴幼概念股集体拉升。

童车公司好孩子国际(1086.HK)涨30.89%;母婴健康管理公司爱帝宫(0286.HK)涨21.67%;辅助生殖公司锦欣生殖(1951.HK)涨17.51%;医疗器械公司贝康医疗(2170.HK)涨15.1%。

有专家向记者介绍,所谓三胎政策利好婴幼儿产品的背后逻辑在于,三胎政策能带来更多需求,对于整个婴配粉行业是好消息,有望减轻出生率下降带来的压力,但具体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三胎政策引网友热议

奥一新闻记者注意到,一石激起千层浪,政策一出来,网上各种声音都冒了出来。

有网友说,这根本不是生的问题,是教育住房及就业等等综合因素的问题。

但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网上有部分乐观派认为——

这样的政策挺好的,让想生的多生点,不想生的就不生,满足了更多人的需求。

据了解,这群人已经开始构思三胎的各种解决方案了。

拿这个三胞胎婴儿车来说就合理的应用了高低错落的空间结构在满足实用性的时候同时具备观赏性。

29051622636366.png

近年大热的mini车型也即将退出历史舞台大巴车才是三孩家庭的最佳选择。

6121622636367.png

同时家具行业也将迎来变革一次性睡三人的床成为儿童房标配家庭装修可按照民宿青旅的来空间利用率才是未来家装的核心……

67041622636367.png

记者看到,这些奇思妙想均被顶上了高赞。

想要生三胎的家庭

政策一出便着手备孕

奥一新闻记者调查发现,那些想要生三胎的家庭,听到这个消息后,已经着手备孕事宜。记者搜索发现,那些网购平台上,不少备孕产品文案均被“冠上”三胎政策进行宣传售卖。

“消息一出我就上网买叶酸了,备孕要每天吃叶酸,平时不吃蔬菜的我现在也要多吃蔬菜了。”接受奥一新闻记者采访的谢女士表示,她老公甚至开始期待第三胎能怀上双胞胎。

“虽然我们两口子工作繁忙,但好在公公婆婆身体健康,公婆也说他们趁年轻可以帮忙带小孩,鼓励我们生三胎。”说到孩子一事,谢女士指出,奶粉、健康、托育、看护、医疗等等,哪件都是当父母的心头大事,公婆的支持,让她在响应“三胎政策”上无后顾之忧。

“三胎政策落实的这一天终于被我盼到了,我从小就想要一个温馨热闹的家,现在终于可以合法实现了。”郝女士告诉奥一新闻记者,三胎政策出来后,她也在备孕三胎,并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和动力。

她老公也表示,只有人丁兴旺,家的感觉才会越来越温馨。为了家庭,也会更加把劲努力赚钱。

“以前是政策不允许,现在既然要三个孩子的政策来了,在能力和家庭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我还是支持生三个孩子的。”

官女士认为,中国人看重血脉亲情,家里有事或者父母生病时,兄弟姐妹多的家庭可以分担生活和经济压力,互相照顾。

而且生孩子是为了获得一张照顾人类幼仔的体验。在照顾过程中满足自己的情感需求,更好的认识自己,完善自己。还能在简单而繁琐的劳动中,探寻生命的意义和真谛。

“老百姓拿回了一个生育三胎的选择权,为什么要不高兴,又不是让你一定要生三胎。”

还有些接受奥一新闻记者采访的年轻人表示,三胎政策并非强制性政策,有能力生的、愿意生的市民生三胎可拉动消费,促进国家经济发展,人们生活越来越好,不愿生的也因此受益,何乐而不为。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三胎政策放开,意味着教育、医疗乃至房地产行业不可避免地都要随之调整。多建学校、多建医院、多建房是必修课。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央会议里特别提到要“实施配套支持措施”,这无疑给人一剂强心剂,让人们有了更多期待。

毕竟,只有相关配套支持措施能够跟得上,年轻人的种种顾虑才能够逐渐消除,进而让放开三胎政策实施效果变得更好。

总体而言,鼓励生育并不等于强制要求生育,是否要三胎要结合自身实力来决定。这一次鼓励生三胎的信号刚刚释放,虽然有网友们提出要谨慎考虑,但真正效果如何还需要时间检验,毕竟有实力的家庭还是相当多。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