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租屋传出猪叫声 ,大锅正烧热水,原来暗藏7头待宰生猪

2019-01-16 20:51 作者:陈荣梅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蒋清君
屋内脏乱不堪

日前,深圳六约社区一网格员在金塘路17号巡查时,听到出租屋内传出疑似猪的叫声。网格员觉得不妥,逐间排查,发现一出租屋内砌有一口大灶,上面放着一口大锅,空气有点异味。住户声称是用来烧水洗澡的。网格员依然觉得情况不对劲,继续周边仔细走访。果不其然,在离该出租屋几十米的草丛处,发现了一台装过潲水的货车。不过,出租屋的住户仍表示不清楚货车的用途。

1200x900_5c3f1ff0db5c7.jpg

1200x900_5c3f1ff0e710a.jpg

1200x900_5c3f201a88e8f.jpg

1200x900_5c3f20235e786.jpg

出于职业敏感,网格员几乎能确定:此处是生猪屠宰场,立即将情况通报至街道相关职能部门。1月16日凌晨4点,在网格员的带领下,横岗街道食药安办、执法队、六约社区、应急分队、市监所和六约派出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整治组赶赴现场,对金塘路17号出租屋突击检查。

现场发现出租屋内的大锅正烧着热水,工人准备将栏内未经检疫的生猪进行屠宰,屋内脏乱不堪,无任何有效的经营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经整治组突击检查,共查获待宰生猪7头,屠宰工具若干。整治组立即对该出租屋进行查封,并将待宰生猪全部扣押,拆除锅炉及灶台,收缴所有工具。目前,生猪私宰点相关的经营者和工人由派出所进一步跟进调查。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