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尚有余额?“再来一发”短线游!

2019-02-09 09:32 作者:周人果 朱伟良 凤飞伟 达海军 马喜生 来源:南方网 编辑:赖美弘
超80%游客选省内游

春节黄金周过半,提前于年前抢闸出发的游客纷纷结束行程。这批“回巢”游客趁着假期尚有余额再次报名出发,形成了春节黄金周周边游出行高峰。业界人士分析称,从今年春节周边出游情况来看,温泉游、观光游、美食游和主题节庆游较为受欢迎。从出游方向来看,广州、香港、澳门、珠海、惠州、清远、韶关、佛山、深圳、江门都是热门流向。预计假期短途周边出游高峰将持续至2月9日。

据岭南控股广之旅的统计数据显示,从年初一(2月5日)开始近4天以来,每天接到的周边游咨询和报名量都超过5000人次,他们多是报名年初三(2月7日)以后出发的粤港澳周边2—3天短途游,其中超过80%的游客选择省内游和港澳游,有约20%的游客选择短途大巴跨省游,到广西、福建等邻近省份游玩。

据岭南控股广之旅粤港澳游总部常务副总经理苏颖珊介绍,由于“回巢”游客多经过中长线的旅程,再次出发往往更偏向选择具有优质接待条件的度假型旅游线路,通过在周边地区短期旅游休整,吃好、住好、玩好的方式来结束长假,因此温泉游、观光游、美食游和主题节庆游都是比较受他们热捧的品类。

“大美中国·最美广州”越秀花灯会在广州越秀公园举行,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赏灯。

广州 到从化看岭南特色小镇文化节

第二届岭南特色小镇文化节2月6日在广州从化区西和万花风情小镇举办,为游客献上最独特的本土文化,领略不一样的民俗风情。

据悉,此次岭南特色小镇文化节活动共设置70个节目,持续4天,每日文化节主题各异:年初二“万花争艳迎福猪”,年初三“岭南春”,年初四“粤韵颂芳华”,年初五“岭南佳丽展芳华”。其间,西和小镇各大园区还有不同精彩主题活动,有体现岭南传统文化的粤剧折子戏、咸水歌、猫头狮表演等民俗文化节目,也有贴近时代,紧跟潮流的流行歌曲演唱,更有老少咸宜,雅俗共赏的粤语相声、小品。

深圳 大鹏所城年味浓郁

2019大鹏所城新春庙会以“花开盛世逢锦年,万家灯火耀古城”为主题,自1月28日(小年)开始,至2月10日(正月初六)结束。舞草龙巡游、踩高跷、舞狮、“投壶”、射箭等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让市民和游客亲身感受民族文化的历史渊源、文化意味。

大鹏所城旅游区相关统计显示,1月31日至2月6日,大鹏所城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3.66万人次。全国各省中广东省、湖北省游客量遥遥领先,全省游客中又以珠三角区域内的游客为主。大鹏新区已经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滨海旅游目的地之一。

揭阳 汉服文化年会美不胜收

2月7日,一场极具汉民族特色的汉服文化年会在揭阳市揭东人民广场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市民热情参与。

当天上午,数十位汉服文化爱好者精心梳妆打扮,身穿襦裙、长袄、褙子等各式汉服,进行了历代汉服形制展示,并表演了传统歌舞、古筝合奏、太极拳、南枝拳等,为市民献上一场传统文化盛宴,现场观众纷纷拿出相机拍照录影。

下午,现场开办了国风集市,团扇、簪子、中国结,乃至揭阳古城的守护神兽“金狮爷”微缩模型等,各种传统风格工艺品琳琅满目。除了买买买,市民还能现场体验投壶、射箭等传统游戏项目。

肇庆 两广三市非遗巡游忙

麒麟白马舞、莲船舞、白鹤舞、开建山歌……2月7日大年初三,肇庆封开县上演了两广三市十县非遗民俗文化大巡游,肇庆、云浮、梧州三市非遗项目和特色民间艺术团队同台竞演,吸引数万名市民和省内外游客冒着近30℃高温前来观看。

当天共有27支民间艺术代表队参与演出,除了肇庆8个县(区、市)传统节目之外,郁南飘色、梧州市万秀区瑶族风情等精彩节目让前来观看节目的市民大呼过瘾,赞不绝口。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