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规模似车站,307万人次游客春节欣赏深圳花城之美

2019-02-11 09:23 作者:张小玲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张毓琪
人多到你不敢想象

春节七天深圳市属各大公园游人如织,从2月4日截止2月10日下午三时,入园游客达307万余人次,其中深圳湾公园入园人数达95万余人,莲花山公园入园人数达60万余人等。深圳市城管局公园管理中心对市属22家公园进行了春节期间的氛围营造,在公园入口和重要节点处通过花带、花境、花坛、花箱等不同的形式展现公园之美,花城之美。

750x563_5c600915344ae.jpg

花海与灯光相互辉映

据悉,深圳市笔架山公园、荔枝公园、中心公园等公园用剪纸、年画等传统元素进行设计,搭配绣球花、桃花等植物,展现缤纷花境;荔枝公园和中心公园的入口处在夜间还会有灯光效果,具有传统元素的年画剪纸在灯光照耀下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花海与灯光相互辉映,让市民与游客流连忘返;同时各公园还会悬挂热闹喜庆的灯笼,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深圳湾公园在春节期间,沿海观光道花坛中大面积种植矮化大红花,婚庆广场7个廊架进行立体绿化,以及以醉蝶花为主题花卉的流花山大型花海,让市民可以欣赏到平面与立面相呼应的立体的、流动的花海景观。春节期间,园博园南广场以“流花织锦”为主题,采用富有动感的流水和水波纹形态,以活泼灵动的花带、花毯等形式打造简洁大气、色彩斑斓的景观。拾阶而上,景色随着高度变化,美景尽收眼底,景观整体提升后,大格局、大气势、大色调的“流花织锦”为市民提供了又一个春节休闲赏花好去处。


“缤纷花果”童话世界景观

此外,春节期间,市民可以前往洪湖公园、笔架山公园观赏炮仗花,在洪湖公园的静逸湖观赏睡莲,莲花山公园观赏桃花、蔷薇风铃花等。

儿童乐园和儿童公园是春节期间小朋友游玩的好去处,春节前夕,儿童乐园和儿童公园分别打造了“缤纷花果”童话世界景观,通过灌木、花草来营造缤纷花境。其中儿童乐园通过点缀海洋动物雕塑小品,打造新奇的童话海洋世界,增强了景观性和趣味性,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游玩体验;儿童公园运用低矮地被,结合高大乔木以及特色附生植物,并放置小木屋、小动物等景观小品,营造童话般的丛林景观。


750x563_5c600915f0ff9.jpg

750x563_5c600916ac18e.jpg

公园客流量非常大。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