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交上一老人不下车,无论司机怎么询问都不肯开口

2019-02-11 10:04 作者:何思敏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张毓琪
目前该名老人已安全回到家人身边。

2月9日,一名迷路的聋哑老人搭乘上粤B45971公交车,乘务员与驾驶员发现后,立即将其带回百鸽笼总站,在为该名老人提供午饭后,向罗岗派出所求助。当晚,南都·深圳大件事记者联系罗岗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该名老人已安全回到家人身边。

记者了解到,当天早上,巴士集团三分公司东角头车队80线粤B45971车驾驶员廖冬营、乘务员王湘娟执行从SCT码头总站到百鸽笼公交总站的营运任务,当车辆行驶到科苑立交站台时,从后门上来一名老奶奶,乘务员立即上前搀扶其坐到舒适的位置上,但这名老人坐下之后并没有出示免费乘车证件,乘务员上前咨询其目的地是哪个站,但老人一直没法表达清楚,也无法提供家住哪里。

微信图片_20190210220150.jpg

此时,乘务员判断该名乘客是位聋哑老人,因此跟驾驶员商量先把老人带回百鸽笼总站。当天下午1点左右,车辆到达百鸽笼总站,该名老人不愿意下车,驾驶员廖冬营立即到调度室向车队现场管理员张金刚反映情况,车队管理人员随即到车上欲跟老人交谈,希望能从其口中了解一些家人的联系方式,但仍然无法从老奶奶口中了解到她的住处及家人的信息。

由于过了中午饭时间,车队管理人员为老人及时准备了面包和牛奶等食品,但食用完毕后老人依旧坐在车上。最终,车队决定向110求助,在下午2点左右,罗岗派出所警察赶到车队办公室,在经过现场管理人员、驾驶员和乘务员的细心劝导和陪同下,最后将该名老人安全护送到罗岗派出所,由警察联系其家属。目前该名老人已安全回到家人身边。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