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片花海向你袭来!去深圳盐田山海间看最美的毛棉杜鹃

2019-03-15 19:18 作者:张一鎏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蒋清君
花开梧桐

还有3天!深圳盐田就有一大片花海向你袭来啦!记者从盐田区了解到,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届毛棉杜鹃花会盐田会场暨2019广东省森林旅游系列活动(深圳站)将于2019年3月18日开幕,围绕“花·开梧桐”的主题,设计出九大游径节点、推出数项精彩活动,倾情打造一条浪漫的森林旅游山花步道。

750x522_5c8b4633b3b85.jpg

750x517_5c8b46345d548.jpg


为了让游客更好地赏花观景,盐田区充分利用场地,设置多样的公共活动空间,邀请专业团队,对原有基础设施和景观进行绿化、美化等品质提升,精心设计出公园花迎、林区花廊、林场花语、密林花台、临海花船、山林花驿、茂林花间、森林花屋、自然花坡共九大游径节点,通过游径将景观节点串联,创造一个多层整合景观基础设施系统。


750x446_5c8b467635ee4.jpg

750x462_5c8b4676c8f0d.jpg


不仅如此,各游径节点将用木棉杜鹃、鹿角杜鹃、西鹃、皋月杜鹃、溪畔杜鹃和映山红等杜鹃品种为主景要素,打造小场景,展现各个景点的风采,营造一条疏密有致、简洁、明净而富有意境的景观杜鹃游径。活动具有休闲、户外、科普三大功能,为家庭春游、摄影爱好者拍摄、学生科普教育等不同需求提供场所。


WechatIMG11.jpeg

活动期间,盐田区还将推出一系列精彩的文艺表演和文化活动。3月18日至4月9日期间,盐田区将在林海花船(半山亭)邀请专业文艺表演团队进行文艺表演,在自然花坡(合一台)上演太极拳、国学朗读汉服表演,在绿林花谷(石景区)举行茶艺表演、自然教育活动……缤纷多彩的活动组成一套颜值与内涵兼具的文化大餐。

除常规表演外,本届活动还将推出“花韵盐田,秀美梧桐”摄影比赛活动,让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下杜鹃花开的盛景,让城市中的人们近距离接触森林,提高亲近保护自然的意识。


知多D:花会活动指南


开幕时间:3月18日上午 9:00

开幕地点:沙头角林场公园小广场

赏花地点:梧桐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梧桐烟云与凤谷鸣琴景区)、碧梧栖凤景区(沙头角林场)

赏花时间:2019年3月18日至4月9日

交通方式:

1.自驾:在导航软件中搜索“沙头角林场”或“梧桐山”即可导航至目的地,梧桐山周边节假日容易拥堵,出门请留意道路和交通管制信息!

2.公共交通出行:

沙头角林场公交站:梧桐山公园、倚山花园、盐田区医院、盐田区政府东、香径南街、蓝色海月居、叶屋西街口、盐田区政府、沙头角邮局等。

附近的公交车:68路、B625路环线、B619路环线、103B路、103路、205路、308路、358路、387路、85路、B701路、J1路、M314路、M348路、M362路、M437路、M444路、观光1号线、机场6路,下车后根据导航步行到沙头角林场公园小广场即可。

梧桐山北大门附近交通线路:

梧桐山总站线路:梧桐山假日专线2、211路

梧桐山市场站线路:M445路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