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幼儿园误开紫外线灯灼伤学生眼睛,园方、教育局这么说

2019-05-15 21:01 作者:赖美弘 来源:奥一网 编辑:张毓琪
老师自己偷偷检查却不提醒家长

紫外线消毒灯在空气消毒方面有着很强的杀菌作用,奥一网了解到,深圳大中小学、幼儿园利用紫外线进行照射消毒现象十分普遍。但有单位缺乏对紫外线副作用的认识,在紫外线灯安装管理方面存在漏洞,误开、误用而导致人员伤害的事故时有发生。

近日,有家长向奥一网(微信号:oeeeend)反映,5月8日,深圳市白石龙幼儿园发生幼儿园工作人员误开紫外线灯,致使幼儿园舞蹈中班学生眼睛出现红肿疼痛,面部脱皮情况。而舞蹈老师自已却“偷偷”前往医院进行体检,并无提醒家长关于幼儿园因使用紫外线灯可能使得学生受伤一事。

起初孩子半夜哭闹,家长陈先生以为小孩调皮不睡,一开始还责怪小孩,次日发现小孩眼睛红肿,当陈先生送小孩上学才得知,这不是一两个孩子出现的个例,许多孩子都出现相同症状,家长们询问幼儿园,幼儿园称误开了紫外线灯。

据了解,幼儿园舞蹈小班也受“牵连”,事发后园方只是观察询问了小班学生是否出现眼睛不适等情况,而家长一直被蒙在鼓里,直到13日中班事情发酵被媒体公开后,小班一家长也担心自己孩子被紫外线灯灼伤,便在班群询问老师,而老师却回答没事。放心不下的家长们都是自行带着小孩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结果显示幼儿园舞蹈小班的小孩也都“中招”了,无一例外眼睛都出了问题。


小班家长汪女士称,自己家的小孩也出现脱皮情况,一开始以为是天气干燥引起,近日还出现咳嗽喉咙不舒服的现象,带小孩前往医院检查后发现小孩患有电光性眼炎,可是幼儿园各班班主任只是在电话告知,如果觉得孩子不舒服可自行就医,就再无其他回应。

奥一网致电白石龙幼儿园,接线老师回答,目前是学校领导处理此事,老师们并不知情。而对于紫外线灯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也不知情便匆匆挂掉电话。

15日,奥一网从深圳市龙华教育局学前科了解到,幼儿园的确误开教室紫外线灯,家长们可自行带领小孩前往医院就诊并保留好发票,教育局正在积极组织涉事幼儿园成立相关工作小组,并尽快就此事给家长书面答复。若家长对涉事幼儿园的答复不满意,可继续向教育局反映,教育局将根据家长需求协调涉事幼儿园解决问题,保证在园幼儿的安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