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0项治堵项目动工 坪山区这些路车辆排长龙有望解决

2019-05-16 08:40 作者:张艳丽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王泽权
深圳坪山区交通拥堵综合治理项目全面动工!

深圳坪山区交通拥堵综合治理项目全面动工!经过前期调研与方案讨论,此次交通拥堵治理共涵括慢行系统改善4项、交叉路口改造工程2项、道路提升改善2项、地铁施工期路外交通疏解1项、公交设施提升1项等10项建设内容,施工地点覆盖坪山、马峦、碧岭、坑梓、石井等5个街道。

image.pngspacer.gif

(坪威路拓宽人行道施工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image.png

(吉康路慢行改造施工中,清理路面杂草及杂土,腾出工作面。受访单位供图)

据了解,此次治理主要是对全区范围内的道路路面、交叉口、人行道、交通设施、市政管线等进行整治、改造及优化,以拥堵路段节点整治、片区交通改善、公交 站点优化、慢行系统完善等内容为主。

其中,为满足区内学校路段及工业区周边非机动车出行需求,提高骑行舒适度,减少机非混行带来的安全隐患和拥堵,实施坪环路慢行交通改善工程,利用现状人行道空间新增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与电塔冲突段采用绕行处理,因地制宜完善吉康路慢行系统,方便附近学校师生出行及家长接送小孩;该项目还计划在沙陂路两侧空间新建自行车道及人行道,为沙陂路两侧居民慢行出行提供独立路面;同时,为建立连续的慢行系统,实施比亚迪路(坪山大道-坪山法院段)慢行改造工程,打破坪山法院前的慢行系统瓶颈,沿现状线位新建1.5m非机动车道及2m人行道。

化解交通拥堵的关键之一在于完善道路关键节点。因此,本次治理也着重开展道路交叉口的改造。包括实施坪山大道-东纵路交叉口改造工程,解决高峰期间该交叉口南进口直线车辆排队过长、通行能力不足等问题,新增南进口及北出口车道数,重新施划标线,同时优化转弯半径,增大交叉口渠化岛面积,增加行人过街等候区,提高交通安全;针对锦龙大道—沿河南路交叉口无信号灯、人车抢行、事故频发等问题,实施锦龙大道-沿河南路交叉口改造工程,将该交叉口改造为右进右出路口,同时于锦龙大道—坪山大道北进口处新增掉头口,增设标识标牌,完善交通组织;为解决两侧违停现象严重问题,通过加铺沥青罩面、利用机动车道空间拓宽人行道等措施实施坪威路交通改善工程;针对深汕路过街设施不足的问题,在深汕路-下岭安路附近设置一套二次行人过街设施。

由于目前坪山区正处于轨道交通建设阶段,施工路段的疏解也成为拥堵治理的重点之一。因此,为缓解目前14、16号线轨道交通施工给坪山大道带来的交通压力,此次治理拟增设4条分流通道和交叉口改造,同时在分流通道的起终点以及关键节点设置线路绕行示意牌,引导车辆避开施工路段、通过坪山区内的路网完成过境需求,提高通行效率。

同时,为改善区域内公交候车环境,引导市民公交出行,并提升公交车通行效率,此次治理还将对大工业东门站、福兴达工业园站、竹韵花园站、深圳技术大学站等区内11对公交站点进行升级改造,设置完整候车亭,并对站点设置不合理的问题进行整治,消除路段瓶颈,提升道路服务水平。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