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租户住蛋壳公寓,空调坏了插孔漏电迟迟不解决,最终退房

2019-05-31 19:46 作者:谢粤蕾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付文博
住进去三个月遇到各种糟心事

在深圳找到适合的租房实属不易,近日,在深圳罗湖区工作的吴小姐好不容易通过蛋壳租赁平台租到满意的公寓,但住进去三个月以来各种糟心事让她十分不满,最后与蛋壳租赁平台协商退款退房。

租房当事人:

三个月内遭遇空调坏了、水管爆裂、电插孔漏电

吴女士向南都•深圳大件事记者反映,其于三个月前在蛋壳公寓APP租了位于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紫荆花园的一间公寓,住进去这段时间内,空调坏了22天,前后经历水管爆裂、电插孔漏电等问题。

吴女士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联系蛋壳公寓的客服,但其表示除了水管爆裂问题是第一时间解决的,其他问题多次投诉都没有得到实质的解决行动,只是反复回复说帮其跟进。另外,其所居住的公寓没有燃气可使用,但合同里却要求交燃气费,其认为十分不合理。

在空调坏了22天仍得不到解决后吴女士决定搬出去,期间她多次与蛋壳客服沟通退房,也被推脱了较长时间,直到表示要向媒体报料,客服才加快退房退押金及相关费用的进度。

蛋壳公寓:

已与租户协商无责退房并补偿燃气费

5月30日,南都•深圳大件事记者联系了蛋壳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具体情况要核实才能给予答复,但对于燃气费收取的问题,其表示租房合同里明确写明水和燃气费共68元,其中50元为水费、18元为燃气费。其表示,按正常程序,在签租房合同时,蛋壳工作人员会与租户说明费用收取与报销情况,若所租公寓没有燃气,则可申请报销该部分费用。

但吴女士向南都•深圳大件事记者表示,与其签订合同的工作人员并没有跟她说清楚这个情况,而是后来其男友发现提醒她才得知的。

5月31日,蛋壳相关工作人员给予记者回复,其表示已与吴女士协商按照无责退租处理,燃气等费用已补偿在退租结算里,并免除相应的费用。并表态,蛋壳公寓内部将会对管理和服务加强完善,给租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