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徽王府、宇宏公元盛世、佳兆业未来城因擅自更名,被拆标识

2019-06-29 14:40 作者:陈荣梅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李莉莉
不要乱改名字

6月28日,深圳龙岗徽王府花园、宇宏公元盛世3个楼盘均因擅自更名,被龙城街道执法队列为整治对象,并清除不规范地名标牌标识。

750x563_5d16fcdc5097a.jpg

800x450_5d16fcdd9f7df.jpg

750x563_5d16fcdcea97c.jpg

600x800_5d16fcdf172d6.jpg

据了解,在龙城街道辖区内,存在3处不规范地名标牌标识:徽王府花园、宇宏公元盛世、佳兆业未来城,而其产权登记备案的分别是爱地花园(二期)、欧景花园(三期)、佳兆业未来花园,责任主体单位擅自更名。

6月28日,龙城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现场联系两家责任主体单位,检查登记备案相关资料,宣讲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具文书,并组织人员对3处不规范地名标牌标识进行了拆除。行动顺利进行,半天之内全部拆完。

据悉,去年年底,国家六部委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重点针对大、洋、怪、重,即刻意夸大的“大地名”、崇洋媚外的“洋地名”、怪异难懂的“怪地名”以及重名同音的“重”地名这四种类型。5月16日,广东省民政厅在《关于公布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第一批)的通告》中公布了第一批不规范地名,包括广州、珠海、汕头、惠州、云浮5市的多个酒店、小区楼盘。广东之外,海南、河北、浙江等多地也正开展清理不规范地名工作。

目前,深圳已启动5部门联合整治,初步形成深圳市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除此次网传名单中涉及的房地产预售现场推广名和广告及建筑物标牌使用了与批准标准地名不一致的名称的,和已建楼盘使用不规范地名或擅自命名的,还包括了道路无名或名称不规范的类别。该局在回复中强调,本次整治不规范地名原则上不涉及不动产权证、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证照的变更。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