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六个月深圳将新增多个购物中心

2019-07-11 07:53 作者:黄冬艳 刘有志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陈雷
选择更多了!

pic_807465

2019年5月22日,深圳天虹商场(深圳东门店),在超市选购商品的市民。

“市场活跃度相比上季度有所上升,新入市商家超200家,零售和餐饮依然为扩张主力。”7月9日世邦魏理仕在其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深圳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中提到零售物业市场的情况,二季度深圳仅有一个购物中心项目开业入市,但未来六个月,将有大量新增供应入市,主要分布在南山、龙华和福田,其中南山3个项目均集中于西丽片区。

零售物业市场预计仍保持低位

受新项目的影响,预计深圳整体零售物业市场空置率将小幅上升,但预计仍保持市场低位。在市场需求整体稳定的情况下,租金预计将保持稳定。

南都记者从报告中了解到,随着新增供应不断入市,市场竞争逐步加大,为了实现持续的客流吸引和留驻,深圳部分零售物业业主正在积极进行大规模调改升级,包括将内部百货整体搬出,重新进行招商、打造轻奢品牌专区或美妆专区及多楼层、多品牌租户进行调整引入更优质租户。

而受第二季度内深圳个别项目内部进行的较大规模租户调整影响,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上涨0.2个百分点到3.8%,但仍维持较低水平。且大多购物中心空置率保持稳定,因此市场需求稳定使得租金也表现平稳,市场整体平均租金环比持平。

餐饮、零售业态调整更活跃

世邦魏理仕方面指出,在调整过程中,受大环境及行业发展影响,部分连锁超市、单品餐饮及新能源汽车店停止或收缩开店计划,预计来自该部分市场需求将有所减少。而餐饮、零售业态则随调整变得活跃,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品牌差异化成为项目运营商的重要策略。

据悉,如今深圳各大购物中心项目餐饮业态的比例已经大大增加。此前餐饮比例约在20%-25%间,现阶段这一比例已经增长到25%-30%。不过,尽管餐饮业态比例明显增长,零售依然是主力的业态,占比普遍在50%-60%之间。

而购物中心零售业态中,美妆、轻奢品等则是目前租户扩张较快的一个业态,不少项目还专门打造了品牌专区吸引客流。世邦魏理仕方面还透露,各大零售物业项目对入驻品牌的流行度和独特性也越来越重视,“首店”经济随之兴起,不少项目在调整升级后更希望通过引入首次进入深圳的品牌从而吸引更多客流量。例如,今年5月份兼具餐饮及社交定位的COMMUNE深圳首店正式开业,小炳胜、广州酒家等餐饮品牌也先后落地深圳首店,去年底正式开业的深圳湾万象城,也引入了不少新落地深圳的品牌抢占市场份额。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