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pH值不合格!深圳游泳场所水质抽检18家不合格

2019-07-11 15: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张毓琪
喜来登、希尔顿酒店上榜

深圳市卫健委近期组织了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全市游泳场所水质进行了分批专项抽样检验,并在7月10日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有18家游泳场所水质不合格。

南都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游泳场所监督覆盖率及抽检覆盖率都将达到100%,第一批共抽检游泳场所435家,检测指标为游离性余氯、浑浊度、尿素、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数等六项。抽检的435家游泳场所中,合格417家,合格率为95.86%,不合格18家,不合格率为4.14%;不合格指标主要为游离性余氯、尿素和pH值。

其中,深圳市梦六健身有限公司(游泳池)pH值和游离性余氯指标不合格,深圳市百利行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中信红树湾花城物业管理处(游泳池)、深圳市大成健身有限责任公司(游泳池)、深圳市悠友游泳健身会有限公司(游泳池)尿素指标不合格,加福投资(深圳)有限公司福朋喜来登酒店(游泳池)、深圳市莲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彩田村游泳场、深圳大中华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大中华希尔顿酒店(游泳池)、深圳市京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滨河时代物业服务中心(游泳池)、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新都酒店(游泳池)、深圳阳光酒店(游泳池)、深圳市金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翠盈嘉园管理处(游泳池)、深圳凯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游泳池)、深圳市宝缤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游泳池)、深圳市鸿荣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城上筑游泳池、深圳市鸿荣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岸观邸)(游泳池)、深圳市万商通会所管理有限公司(游泳池)、深圳市国隆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中航格澜阳光花园一期游泳池、深圳市承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海语山林管理处(游泳池)游离性余氯指标不合格。

深圳卫生监督部门已责令抽检结果不合格单位立即整改,并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追踪。本次抽检后,卫监部门将继续开展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工作,并持续强化对游泳场所水质情况的监督检查,保障市民健康权益。

深圳市卫监部门表示,此次公告的多家游泳场所的不合格指标游离性余氯、尿素、pH值等,与浑浊度、细菌总数、大肠菌数等,都是水质抽检的检测指标,在不同方面反映泳池的水质情况。

游离性余氯指标可以反映泳池的消毒效果,我国现行标准规定泳池的游离性余氯为0.3-0.5mg/L,过低则达不到消毒效果,但如果水中氯含量过高也会对皮肤、黏膜产生刺激,严重时还会导致皮肤病、角膜炎等。

尿素指标则是反映池水处理效果,人的汗和尿里都含尿素,如果泳客在下水前没有进行淋浴,或泳池没有补充足量新水,都有可能导致游泳池水中的尿素含量不断积蓄,造成尿素指标超标现象。

泳池水的pH值对水质及其处理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该指标既有物理意义,也有化学意义,不但影响人体舒适感官和游泳池硬件结构的外观及使用寿命,还影响氯消毒剂的消毒活性和池水对污染物质的缓冲能力。

spacer.gifimage.png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