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穿拖鞋入境深圳,步伐异样被查出夹藏758张芯片

2019-07-12 07:40 作者:王睦广 李美萱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潘莹瑜
史上科技含量最高的一双拖鞋?

穿着拖鞋就过关,原来拖鞋不简单。近日,一名女性旅客从“中英街”出区旅检大厅进入深圳,穿着拖鞋步伐却显得缓慢而沉重,结果被沙头角海关关员查出拖鞋内夹藏758张芯片。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中。

7月7日23时20分许,一名女性旅客从“中英街”出区旅检大厅进入深圳,该名旅客在经过海关申报台时未向海关作出申报,但步伐缓慢而沉重,神色紧张,较为可疑。海关关员于是依法将其拦停进行检查。关员在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该名旅客的胶制拖鞋进行检查时,探测仪发出了异响,且该双拖鞋鞋底有不明豁口,拖鞋重量明显重于正常胶鞋。关员于是使用X光机对拖鞋进行再次检查,图像显示鞋底内有不明金属物体。经进一步查验,关员在该名旅客鞋底内查获藏匿的芯片758张。

沙头角海关提示,以人身绑藏、行李夹藏、伪装等方式企图逃避海关监管的行为,是海关严打的对象。旅客携带物品进出境,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有需要时应及时主动向海关申报,办理相关手续。

750x501_5d26fba3226fa.jpg

750x563_5d26fba23d623.jpg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