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人干这俩职业的要偷乐了!深圳这类平均薪酬全国第6

2019-07-12 08: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潘莹瑜
这些新职业前景大好

营商环境排名第三的深圳新职业人群平均薪酬位列全国第六,智联招聘今日公布有关新职业人群报告显示,半数新职业从业者月收入高于5000元,月收入在一万元以上的新职业岗集中在宠物、结婚、休闲娱乐、医美、亲子等新兴生活服务业领域,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需求更大。

新职业人群平均薪酬深圳排名第第六

智联招聘今日公布《2019年生活服务业新职业人群报告》。从本次调研数据看,城市生活服务业发展与新职业的发展程度呈正相关关系。经济活力强、营商环境好的城市,新职业发展态势良好。新职业从业人数、平均薪酬TOP10城市与城市经济体量排名基本吻合。

本次调研数据显示,新职业人群平均薪酬位列全国TOP10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南京、苏州、深圳、广州、武汉、成都、天津,深圳排名全国第六。其中,新职业从业人数TOP10有九个城市进入2018年中国城市GDP TOP20,有八个城市进入营商环境TOP10。深圳在营商环境全国排名第三,新职业从业者人数全国排名第四等。

80后和90后成为新职业主力军

本次调研数据显示,80后和90后成为新职业从业者的主力军,占比超过90%。其中,1990年以后出生的新职业从业者占据半壁江山,1995年以后出生的新职业从业者的占比超过22%,他们大多处于刚毕业或毕业不久的状态,未来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新职业为处于择业期的青年提供了更加多元的就业选择。

随着生活服务业的转型升级,一批高学历人才也积极投身新职业。新职业时间自由、收入高、灵活度大等因素,吸引着高学历人才。本次调研数据显示,三成新职业从业者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同比2018年这一比例提升了2.11个百分点。高学历人才爱从事的TOP3新职业是心理咨询师、整形医生、STEM创客指导师,这样的机会在北上深等一线大城市显得更多。

半数新职业从业者月收入高于5000元

调研显示,半数新职业从业者月收入高于5000元,达到55%,24.6%的新职业从业者的月收入过万。其中,5.6%的新职业从业者的月收入达25000元以上,6.1%的新职业从业者的月收入为15000-25000元(含),12.8%的新职业从业者的月收入为10000-15000元(含),30.4%的新职业从业者的月收入为5000-10000元(含)。

根据调研数据计算的TGI指数,月收入在一万元以上的新职业岗位主要集中在宠物、结婚、休闲娱乐、医美、亲子等新兴生活服务业领域。这些新职业领域具有一定的专业技术壁垒,行业收入也随着行业门槛的上升而水涨船高。而北京、上海、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新兴生活服务业领域需求更大。

高收入的背后,是辛勤的付出。本次调研数据显示,近40.2%的新职业从业者无法实现每周双休、只能单休,还有10%的新职业从业者仅能在春节期间休息。超七成新职业从业者每天工作时长超过8小时。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