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男子酒后强行驾车,车主滴酒未沾却成醉驾共犯

2019-07-12 09:32 来源:深圳交警 编辑:蒋清君
纵容的下场

2019年7月10日凌晨,深圳交警在沙井北环路开展“猎虎”整治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期间,一辆贵C号牌的小型普通轿车引起现场民警注意,经酒精排查仪初查,驾驶人李某有喝酒开车嫌疑,民警便要求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

经呼气酒精测试仪测试,结果为11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当民警要求驾驶人李某提供相关证件时,李某沉默不言,也不提供证件。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发现李某并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无证还敢醉酒驾驶?是谁借给你的勇气?然而,令民警更疑惑的是,此时车内除了李某车辆后座还做着车主潘某且潘某已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也没有喝酒。

那么问题来了,李某明知无证为何还敢酒驾?潘某明明有证且未喝酒为何不驾车?潘某是否涉嫌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呢?民警随即将二人带回作进一步调查。

请客过意不去,想付高速费

李某交代,2019年7月9日21时左右,李某与潘某及其几名朋友在东莞一家柴火鸡大排档吃宵夜,期间喝了一瓶啤酒。23时左右,又步行去附近KTV唱歌喝酒,期间又喝了二两白酒和一罐啤酒。

李某称,7月10日0时30分左右聚会结束,潘某驾驶贵C号牌小车搭载李某等人上路,当走到深圳新桥高速收费站后,车辆就改由李某驾驶,继续行驶至沙井北环路时,被交警查获。

明知自己无证且喝酒的情况下李某为何还要求驾驶车辆?二人换座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李某醉驾的详情

交警:你明明喝了酒,为何还敢酒后驾车?

李某:因为是我叫潘某出来吃饭的,感觉过意不去,便想着自己开车给高速费。

交警::潘某将车交由你驾驶时是否知道你喝酒了?没有驾驶证?

李某:潘某知道我喝了啤酒,并不知道我喝了白酒,是我骗潘某我有驾驶证的。

交警::为何潘某知道你有喝酒,还将车辆将由你驾驶?

李某:一开始潘某不同意我驾驶,是我一直跟潘某说没事,并强行将其拉下车,坐上驾驶位启动车辆的……

交警……

按照李某的说法,是李某主动提出驾车并在欺骗潘某自己有驾驶证的情况下强行坐上驾驶位开车。

事情是否真是如此?来看看车主潘某是怎么说的:

据潘某交代,7月10日1时左右,潘某与李某从KTV出来后,由潘某驾驶车辆上路。大概行驶了几十米后,李某有个朋友唤潘某下车,潘某就下车与其聊天。

大概2分钟后,李某直接坐上驾驶位并称由他开车,潘某立即劝阻李某。但李某坚称不会有事,潘某见劝不住便由着李某驾驶车辆。


既然知道李某有喝酒的行为为何还将车辆交由李某驾驶?潘某是这么说的:

交警你明知李某已饮酒,为何仍让其驾驶车辆。

潘某:我当时有劝阻李某,但他自己坐上驾驶位,我劝不住他,只能由着他驾驶车辆。

交警:你知道他并未取得驾驶证的事情吗?

潘某:不知道……

交警……

在明知他人喝酒的情况下还提供车辆给他人驾驶可能涉嫌共同犯罪。

交警有话说

潘某即使没有开车,明知朋友李某喝了酒的情况下仍然把自己的车给李某开,也可能会因为危险驾驶罪被追责。深圳交警将对二人进一步调查处理。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