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就“休假”,盐田这个电梯终于“上岗”了

2019-07-17 08:50 作者:崔璨 来源:南方+ 编辑:陈雷
急坏了周围的居民

人行天桥配备垂直电梯,能给市民带来更人性化的出行体验,特别是能为提重物和腿脚不便的人提供方便。不过,盐田区一人行天桥的5台电梯竟一年多来一直不"上岗",这可急坏了附近居民。这一人行天桥便是海涛天桥。

海涛人行天桥位于深盐路、沙盐路、海涛路交汇处,除电梯外,天桥已于2018年3月完成改造并对市民开放通行。天桥总长302米,一条圆弧形连廊桥与现代产业服务中心二层平台相连接,将深盐路、沙盐路和海涛路3个区域有机结合,同时天桥设有5部电梯、3个直行楼梯及3个转折梯道,可将不同地块不同方向的人流联结起来,使人行距离最短,交通方便快捷,并对地面交通无干扰。

该天桥附近有住宅小区、学校、超市、公园,平时人流量比较大。但天桥建成以来,5太配套电梯却稳稳地“不开工”。有媒体报道,海涛天桥的5台电梯都十分崭新,并无人为损坏痕迹,但均处于停用状态,过往居民都要上下楼梯走天桥。烈日之下,一些腿脚不便的老人还需登多个台阶上天桥,而推着婴儿车的市民只能无奈地选择自行车坡道,周边居民对此很多理解,多有埋怨。

近日,记者从盐田区走访获悉,海涛天桥的5部电梯已经开通使用,市民上下桥十分快捷方便了很多。这也意味着,当海涛天桥建成后,其配套电梯在时隔近14个月后终于投入使用了。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