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塘朗山北坡公园不建了?部门回应来了

2019-07-24 14:43 作者:张小玲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张毓琪
何时能建好?

深圳塘朗山北坡公园何时能建好?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近日透露,有多个市政建设项目拟选址塘朗山北区,塘朗山郊野公园用地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将争取尽可能保留塘朗山北区的公园建设用地,并尽快明确塘朗山北区的公园建设用地计划和范围。

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介绍,规划建设的“塘朗山北坡公园”位于塘朗山郊野公园管理控制线范围内,原计划为公园规划建设的二期项目,现已完成了该区域的总体规划和概念方案。由于塘朗山郊野公园划定的是管理控制线,并非具有法定图则效力的红线,市城管仅具有土地的管理权,无土地建设使用权。

近几年,根据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有多个市政建设项目拟选址塘朗山北区,塘朗山郊野公园的用地方案受此影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一是受余泥渣土受纳场影响,目前市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开展包括塘朗山、下围岭、新屋围等三个余泥渣土受纳场的建设,以缓解深圳余泥渣土填埋的压力,计划待余泥渣土受纳场封场复绿后,再开展塘朗山郊野公园北区的建设。二是受赣深客专动车所建设影响。根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编制完成的《赣深客专交通详细规划》,赣深客专动车所拟选址于塘朗山北侧。目前市轨道办正在推进动车所方案预可行性研究等相关工作。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表示,深圳一直致力于“多建公园,建好公园,为市民提供更多的绿色福利”。将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会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建设局和市轨道办等部门,在满足市政建设项目基本需求的前提下,统筹考虑研究规划建设塘朗山北坡公园,争取尽可能保留塘朗山北区的公园建设用地,并尽快明确塘朗山北区的公园建设用地计划和范围。

在明确塘朗山北区的公园建设用地的前提下,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才可对塘朗山北区建设公园的可行性和实施方案进行研究,才能开展后续塘朗山郊野公园北区建设方案的调整和项目建设的实施。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