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主体工程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年底竣工

2019-08-11 13:55 作者:张小玲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李莉莉
投资43.9亿

投资43.9亿的龙岗能源生态园将于年底竣工,日处理生活垃圾5000吨,是深圳主体工程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其排放指标将达到深圳标准,优于欧盟2010/75/EU标准。深圳市城管综合执法局8月10日向公众揭秘龙岗能源生态园等。

占地面积约54.3万平方米

继9日走访宝安和南山能源生态园后,深圳市城管综合执法局10日向公众揭秘盐田和龙岗能源生态园的运作。投资43.9亿的龙岗能源生态园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四方埔社区,占地面积约54.3万平方米。走进龙岗能源生态园,项目并没有全部完工,工地上仍可看到调机、桩机等建设设备,但主体工程已经完成。

作为深圳主体工程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龙岗能源生态园将于年底竣工。焦显峰介绍,龙岗能源生态园当时向国际招标设计,实现建筑艺术与工业技术有机融合,圆形主体设计阐述和谐环境、未来环保世界、开放式生态园三个理念。从模型可以看到,龙岗能源生态园主体建筑为圆形,周边有几个不同大小的圆形建筑。厂区的整体规划设计理念为“环境谷”与“能量核”,寓意东部电厂将不仅为城市提供生产生活的能源,也通过自然环保的发展理念为社会、社区和居民提供精神层面的能量,成为环境谷中的“能量核”。

排放标准超过欧盟标准

运营长达17年的盐田能源生态园是深圳全国产化的垃圾焚烧发电厂,由于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不容易被人卡脖子。盐田能源生态园在2016年进行提标改造,目前排放标准也超过欧盟标准,为世界最严的深圳标准。工作人员解释,所有的排放数据将实时传送至城管及生态环境等部门。

盐田能源生态园同步建设深圳市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面向广大深圳市民普及垃圾环保知识的城市级展厅,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主要分为综合楼展厅,科普连廊以及环保厂区三个部分。市民可以通过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网站和微信预约参观。10日,就有深圳的小学生走进盐田能源生态园了解垃圾分类及焚烧的科普知道,通过游戏、问答等方式,前来参观的学生了解了垃圾的几大分类,及人类所面临的污染情况。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