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工人作业时从4楼坠下,五十多岁系工地工头

2019-08-13 21:43 作者:陈文才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陈雷
初定为安全事故工地停工

8月9日7时许,龙岗区吉华街道甘坑客家小镇景区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一工人在工地4楼独自作业时坠楼,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事故发生后,龙岗区应急管理局依法停工整顿,并成立调查组进一步查明事故原因。

750x563_5d5295e7f0d47.jpg

750x1000_5d5295e4bcb85.jpg

一工人独自作业坠楼,经抢救无效身亡

据景区工人张先生介绍,8月9日7点多,他刚刚上班,便听说有人从楼上掉下来,于是他也刚到现场,只见一个工人躺在地上,不能动弹。据其透露,工地上班是八点钟,不知道这位工人为什么提前进入工地上班。随后,伤者被工地的皮卡车送往医院抢救,“听说没救过来,死了,”他说。

据知情人透露,死者为工地的工头,五十多岁,当天上班前,便独自到工地作业,在推动西的时候,失足从4楼坠下。

另据景区商户陈女士反映,当天9点多,一群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聚集在工地上,门口有保安维持秩序,现场气氛很紧张,之后,工地便停工了。

750x563_5d5295e8e1e46.jpg

750x563_5d5295e175418.jpg

初定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工地被依法停工整顿

事故发生后数日,南都记者来到吉华街道甘坑客家小镇景区,涉事工地位于景区大门往里约100米处的维亚纳酒店对面,是几栋五六层高的建筑,用围挡围着,工地已停工,门口有数个保安人员把守,不让市民靠近。记者采访时已被阻拦纠缠,被要求出具“公函”,最后经过同景区管理公司数次沟通方得继续采风拍摄。

750x1000_5d5295e2b14ac.jpg

施工现场公开信息显示,涉事项目名称为深圳甘坑客家小镇南洋楼酒店装修工程,施工单位为深圳市华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而现场另一则施工提示显示,因酒店装修施工需管道开挖,需对道路进行封闭施工,封闭时间为8月5至9月5日。

南都记者从龙岗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事故发生后,该局事故科赶赴现场进行查勘,勒令工地停止施工,保护事故现场。

经事故科调查,初步认定该起高坠事故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依法责令该工地停工整顿,并成立调查组进一步查明事故原因。

750x563_5d5295e6d1966.jpg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