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严厉谴责机场示威者暴行:令人发指

2019-08-14 07:43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潘莹瑜
14日凌晨,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作出回应

8:33

央视新闻客户端发文:

香港机管局:禁止任何人非法地、有意图地故意干扰香港国际机场正常使用

4f3ae3b8a7ef800f.jpg

14日上午,香港机场管理局发布声明称,机场管理局已取得法庭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香港国际机场的正常使用。任何人也不得在机场出席或参与任何在机场管理局指定地方之外举行的示威、抗议或公众活动。临时禁制令清楚表明,不可理解临时禁制令为批准任何有违反公安条例的示威、抗议或公众活动。

机场管理局正在取得有关临时禁制令的盖印副本中,并会在取得有关盖印副本后展示该临时禁制令。(央视记者 金东)

4:57

央视新闻客户端发文:

香港警方:对机场示威者严重暴力行为予以极严厉谴责 已拘捕5名男子

香港警方于8月14日凌晨3点25分发布声明,对发生在机场的暴力行为予以极严厉的谴责。

声明称,8月13日晚至8月14日凌晨,大量示威者于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结,并禁锢、欺凌及殴打一名旅客及一名记者,对他们造成身心伤害,警方对激进示威者的严重暴力行为予以极严厉谴责。

就首宗个案,警方接获香港机场管理局要求,派员到场协助护送救护员及一名受伤旅客安全离开,但警务人员到达后,大批示威者向警务人员不断投掷杂物及照射强力激光。其间一名警务人员被人抢去警棍及被多人袭击,为保护自己以免生命受到威胁或身体受到严重伤害,于是拔枪戒备。

就第二宗个案,一名男记者遭多名示威者粗暴对待,并以索带将其双手捆绑、殴打及禁锢,受害人更一度晕倒。

最后,救护员将两名受害人送医治疗。

事件中,警方共拘捕五名男子,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及破坏社会安宁等。共有两名警务人员受伤,被送医治疗。

案件交由机场警区刑事部跟进调查。

示威者罔顾法纪的暴力行为令人发指,警方予以极严厉谴责。警方强调,会积极对案件作出深入调查,不会放过任何线索,务必将施袭者绳之于法。(央视记者 骆魏)

2:27

央视新闻客户端发文:

IMG_9783.jpg

香港特区政府严厉谴责机场示威者暴力行为:警方一定严正追究,将涉案者绳之于法

14日凌晨,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就昨天(8月13日)晚上示威者在香港国际机场的暴力行为回应如下:

昨天自下午起大批示威者在机场集结,瘫痪机场运作,严重影响出入境旅客,已远超和平示威行为。到晚上,有暴徒行为变本加厉,分别包围及殴打一名旅客及一名记者,并阻止救护人员将该名旅客送院。警方到场处理事件时,多名暴徒更袭击警务人员,严重威胁警务人员人身安全。

这些暴力行为远超文明社会底线,令人发指,特区政府予以最严厉的谴责。警方一定会严正追究,将涉案者绳之于法。(央视记者 骆魏)

2:02

央视新闻客户端发文:

IMG_9784.jpg

面对暴徒的拳头 他喊出: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

8月12日起,大批非法示威者涌入香港机场,导致香港机场陷入持续“瘫痪”状态。

13日晚,环球时报旗下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示威者非法拘押,并遭到野蛮殴打。香港警队克服巨大困难进入机场,在14日凌晨0点20分许将记者付国豪救出。

殴打记者,围堵普通乘客,这些行径都不是和平示威!是暴行!恢复香港机场的秩序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1:20

环球网微博发文:

这世上没有任何言辞,可以形容我们此刻的愤怒!

我们感谢并告知所有关心环球网记者安危的朋友,国豪已被救出,送往医院,

我们用最抱歉的心情向国豪的家人道歉,

我们用最欣慰的心情告知您他已脱离险境,

我们出离的愤怒要求香港警方严惩暴徒!

在我们中国的香港,我们中国的记者,决不能允许被这样对待!

环球.jpg

1:40

央视新闻微博发文:

#付国豪你是真汉子#】面对暴徒的拳头,@环球时报 旗下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向暴徒说:“#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转发,致敬真汉子!

央视.png

1:24

人民日报微博发文:

WechatIMG74.jpeg

【人民微评:#付国豪真汉子#】香港机场,环球网记者付国豪遭暴徒非法拘禁与殴打,我们出离愤怒,必须强烈谴责!一名关注香港前途命运的记者,遭此非人道待遇,新闻自由何在?法治何在?人性何在?正义是囚禁不了的,施暴者只会画地为牢。让我们记住身陷囹圄但正气凛然的付国豪,一句“我支持香港警察”,喊出了近14亿人的心声,做出了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应有的样子。

1:16

央视新闻微博发文:

WechatIMG78.jpeg

#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付国豪,你是真汉子!强烈谴责暴徒的行径!向勇敢正直的记者致敬!

0:44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布微博:

WechatIMG63.jpeg

环球时报旗下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示威者非法拘押,并遭到非人道的对待。环球时报第一时间与香港警队取得联系,请求救援。香港警队克服巨大困难进入机场,在大约北京时间14日凌晨0点20分许,我们得到消息,香港警队已将付国豪救出。国豪在被救出时躺在担架上,头上有很多血,他显然遭到了野蛮殴打。

在此我代表环球时报感谢香港警队对环球网记者所做的营救。与此同时,我们强烈谴责这种针对记者实施非法拘押和严重暴力的行径。

我还要代表报社向付国豪表达诚挚的敬意。在视频中,我们看到他没有向暴徒屈服。他此次赴港除了报道,没有任何其他任务。他是一名善良、正直的记者,这种善良和正直支持了他面对暴徒时的英勇。

最后要感谢关心付国豪记者的网友们。请原谅我们把时间全用在了对国豪的营救上,没有在第一时间向大家通报情况。有你们的支持,环球时报和我们在一线的记者都不孤独。

(南都综合)

编辑:张亚莉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