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第一条地铁线贯通!“乘坐地铁去看海”有望

2019-08-14 08:29 来源:深圳交通 编辑:陈雷
预计开通初期运营时间为……

明明还沉浸在

地铁2号线东延段列车运抵

深圳的喜悦之中

深圳人又双叒叕一个幸福瞬间来临

因为身为

盐田人的第一条地铁线

8号线地下隧道目前已经全部打通了

一期工程全线贯通

预计明年开通初期运营

8月12日,地铁8号线一期深外高中站-盐田路站之间的左线隧道顺利贯通。

至此,8号线一期工程地下隧道已全部打通,实现全线贯通!

这是啥意思呢?

这意味着目前8号线一期土建工程已进入尾声,站后工程和附属工程施工全面打响,全线预计明年开通初期运营。

地质复杂 面临众多施工难点

8号线一期工程是典型的上软下硬地层、全断面高强度硬岩,且面临长距离下穿老旧居民区、频繁开仓等施工难点。

以此次实现贯通的深盐盾构区间为例,岩石强度高,上软下硬地层长达684米,浅基础旧房屋群长320米。

由莲塘到盐田路,“乘坐地铁去看海”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由2号线三期工程莲塘站站后接出,终点设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路站。

图上线路和站点以实际开通为准

8号线是深圳市“东进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市民“乘坐地铁去看海”的期待。

线路开通后,不仅能优化城市交通格局,还能带动沿线的区域经济发展!

简直迫不及待,想要坐上通往盐田的8号线了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