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谁说话他都会吃醋”,深圳一男子开车撞情敌致死

2019-08-14 08:38 作者:陈熊海 来源:南方+ 编辑:陈雷
一个三方皆输的悲剧

婚姻走不下去,实属寻常。可是,并非所有人都能这样平和分手,不少人就此钻入牛角尖,有的甚至酿出了血案,给人生涂上了厚厚的悲剧色彩。

周生和阿娟青梅竹马,结婚后生了三个儿子。2011年,两个人来到深圳务工。

上有老、下有小,40多岁的周生,正是人生最辛苦的阶段。本应该夫妻齐心协力、相互扶持,可是,两个人却整天吵闹不休。

原因也很简单。周生、阿娟都是摆摊卖吃食的,平时和外人打交道比较多。周生疑心很重,在他眼里,能说会道的城管、颇有派头的小吃店老板、笑嘻嘻地卖烧烤的老男人,都和阿娟有暧昧,只是没实锤而已。

为此,他和妻子多次吵架,有时还动手。妻子觉得他无端猜疑,而且变本加厉。2018年6月,阿娟被打得头破血流后,毅然决然地向法院申请离婚。

9月份开庭时,周生根本就没到场,法庭没有宣判。此时,两个人已经分居好久了。

阿娟留在深圳宝安,周生负气去了东莞摆摊。他几次打电话提出要回来,都被阿娟断然拒绝了。

老婆是不是另有男朋友了?周生心里火烧火燎的,开上汽车就往深圳跑。

周生赶到时,阿娟不在家,地上的烟头仿佛提醒他有人登堂入室。周生恼火地翻了几百元钱就走了。

隔了一天,阿娟发短信给周生的妹妹,把钱要了回来。没想到的是,周生下午又来堵门,赖着不走。

心烦意乱的阿娟,打电话给朋友苏生:“有人偷我钱,你帮我报警吧!”

两个月前,阿娟在大榕树下卖早餐时,结识了苏生。苏生经常来买早餐,一来二去,两个人就熟悉起来。苏生想追求阿娟,阿娟告诉他法院还没判离婚,苏生不以为意,阿娟也就默许了。

苏生陪着警察赶过来,两个男人头回碰面。

“是你报的警?”周生不甘心地问。

“是。”苏生冷冷回答。

得知钱是被周生拿走的,苏生取消了报警。

3两天后的下午,苏生告诉阿娟,发现有一个地方适合摆摊,想带她去看看。阿娟同意了。

苏生推来电动车,阿娟刚坐上后座,一抬头,竟然看见了周生。

原来,周生又从东莞开车过来找阿娟了。见阿娟没在家,他就把车停在附近,出来找阿娟,没想到碰个正着。

周生猜测,这就是阿娟的男朋友。他心头火起,冲过去把阿娟拉下车,又抢过手机,打算查找阿娟“出轨”的证据。

阿娟要夺回手机,两个人拉扯起来。身材高大的苏生见状,上前踢了周生几脚。周生怂了,赶紧跑了。

“你老婆很生气,她打电话来,说你要是不还她手机,晚上叫十几个烂仔来打死你。”过了一会儿,周生的母亲焦急地给周生打来电话。

烂仔?收拾我?那个男的,梳了个公鸡头,他还想威胁我吗?周生气愤地想,“干脆带老婆走算了。”

下午5点多,周生慢慢地开着车,沿路找阿娟。突然,他看到苏生坐在电动车上,停在路边。

“他睡我老婆,还打我、威胁我”,一个罪恶的念头迸发了。周生开车慢慢靠近,等到距离苏生很近时,突然一脚油门并猛打方向盘,直直朝苏生撞去……

苏生当场死亡。周生躲在一边,分别拨打了120、110报警以及保险公司的电话,等到警察来到现场,他才走了出来。警察对周生进行了酒精测试,结果为0。

在审查起诉阶段,办案检察官曾经和阿娟有一场谈话:

“我跟谁说话,他都会吃醋,所以我恨他。也许他太在乎我了,限制了我的自由。我提出离婚后,他更过分了,像疯狗一样……”

“毕竟我们有错,我让苏生在离婚前别找我,结果他不听……希望法院能轻判吧,三个孩子还要靠他养……”

2019年2月,深圳市检察院对周生提起公诉。“周生并不能确定阿娟与苏生的关系,仅在猜测怀疑的情况下,就开车撞人,主观恶性很大。而苏生明知双方尚未离婚,仍然与阿娟保持男女关系,并且殴打周生,对本案发生也有一定责任。”办案检察官分析说。

近日,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周生无期徒刑。

一方想要摆脱,另一方仍想控制。不幸的是,本案是一个三方皆输的悲剧。对苏生,人生骤然划上了句号;对周生,后半生都将身陷囹圄,家庭难保、自由全无;对阿娟,丈夫入狱,情人离世,还要抚养三个孩子,肩头重负可想而知。而案件的背后,是几个破碎的家庭:年老的父母痛失儿子,年幼的孩子失去父爱,他们的人生,从此都将蒙上深重的阴影。

办案检察官说:“如果三个人中,能有一个人理智一些、克制一些,这个悲剧就不会发生。可是,世上哪里有后悔药呢?”

“现实中,有一些这样的情况:一方起诉离婚,虽然还没判下来,手续也没办,但是心已经飞走了,行为也没有顾忌了;但另一方却认为婚还没离,你还是我的人,双方认识存在偏差。离婚过程可能是漫长的,而这种偏差,有时会产生怨恨,再加上一些突发的刺激,就容易诱发极端的情况。”办案检察官说。

感情无所谓对错,但是行为却能评判。检察官提醒,无论婚姻处于什么状况,双方都应该保持理性,克制言行,避免给别人和自己带来不必要的困扰;至于突破底线,将婚姻不顺的怨气发泄到别人身上,做一些违法犯罪的事情,就太不该了。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