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臂藏芯片鞋底藏手机还有玄机!深圳查获多起涉走私案

2019-08-14 09:36 作者:陈蓉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陈雷
也是拼了

南都记者获悉,近半月来,深圳边检总站沙头角边检站中英街关口接连查获多起涉嫌走私案件,嫌疑人作案手法千奇百怪,藏匿手段穷尽心计,有利用鞋子藏匿手机的,有在单车的车座及车把手处藏匿电子芯片的,也有利用拐杖藏匿电子芯片的,但这一切的“魔性”都没有逃过民警们的火眼金睛,被当值民警现场截获。

7月16日凌晨5时许,一女子从中英街关口镇内居民通道出镇时,身穿一件红色花纹的厚外套,其着装与当下深圳炎热的天气形成鲜明反差,这引起了当值民警的注意。在对该女子进行安全检查和询问过程中,民警通过其闪烁其词的言行和神色不定的眼神,结合现场检查设备的辅助检查,怀疑该女子存在涉嫌走私的嫌疑。经进一步检查,民警在该女子左右手臂发现绑藏无品牌无型号无产地芯片2100张,该案已按法定程序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近半月来,沙头角边检站中英街关口又先后查获了3起类似的涉嫌走私案件。7月26日,民警执勤中发现一旅客行走异常,经查发现其2只鞋的鞋底各藏了2部苹果手机,8月1日,同一天内,该站民警又先后查获2起以自行车和拐杖分别藏匿物品进行走私违法活动的案件。

据介绍,中英街作为全国闻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各地游客争相进入观光购物的旅游圣地,日均进出镇逾2万余人次。为给镇内居民生活提供便利,中英街关口民警24小时执勤,确保了居民生活的正常开展。为维护良好的通关秩序和社会稳定,自接管中英街关口查验工作任务以来,沙头角边检站一直致力于维护探索治关新理念。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