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1.2万传统泥头车,深圳的泥头车今后这么管

2019-08-22 08:28 来源:深圳交通 编辑:蒋伟岸
近一年的专项整治起成效

近年来泥头车运输行业交通事故频发。大家出门上街遇到泥头车都避之不及!

不过经过近一年的专项整治,事故数量和事故造成死亡人数均已经呈现势!

我市在今年6月开始全面启用新型泥头车,淘汰1.2万传统泥头车,推广8395辆新型泥头车。

现在全市道路已经全面禁行传统泥头车,工地也不再使用传统泥头车了。

新型车出厂时就安装了集动态监控、危险行为驾驶监控、盲区报警等功能的一体式车载设备。

同时,新型车也大幅减少了装载质量,杜绝了车辆严重超载的风险,车辆行驶也就更安全了!

为解决企业“重经营、轻安全”、“想管不会管”的问题,市泥头车整治办编制了安全生产指引手册,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要求。

主要进行了以下措施:

1.配备安全管理人员

50辆规模以上企业要配备具有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的安全总监,相应配备其他安全生产监督专职人员。

2.教育警示室

组织全体驾驶员及安全管理人员观看学习安全管理宣教材料,同时对司机进行安全、警示、责任培训。

让驾驶员安全行车理念“入脑入心”。

▲图为教育警示室

3.交通安全工作站

每一个在建工地都设立了交通安全工作站,检测出车驾驶员的精神状态、血压状态,并进行酒精测试。

对疲劳驾驶、带病驾驶的驾驶员实施停工处理,对酒精测试不合格的驾驶员作出薪资处罚并警示教育。

4.班前会

出车前召开班前会,让驾驶员掌握这次出车路线中会遇到的人员密集区域、沿途道路安全隐患,熟悉路况。

5.出场必检

出车前对车辆智能设备进行再次检查,确保在车辆运营中正常使用。

6.动态监管

通过动态监控系统查看驾驶员是否存在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用对讲机警告驾驶员,并上报车队。

▲图为动态监控系统

此外还要求对事故企业必须按示范企业的标准整改到位,并且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全部泥头车罐式车达标企业的建设验收工作!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