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1元读大学,深圳今年“圆梦计划”启动,太棒了

2019-08-22 08:54 作者:李定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蒋伟岸
可选12所高校100多个专业

年龄18—35岁的在深青年,只需高中文凭,就有望实现1天花费1元,即可上大学的梦想。8月20日,记者从深圳共青团圆梦计划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深圳“圆梦计划”将帮扶1500名青年就读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在内的12所重点高校百余个专业,报名截至8月31日。

深圳“圆梦计划”,是深圳共青团联合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科创委及国内重点高校,为在深青年提供专、本科学历教育的公益帮扶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帮扶了23302名青年圆“大学梦”,其中9260名学员获得学费资助,实现1天1元钱读大学。

“不用脱岗、不用请假,利用网络在线、手机APP就可以参与各专业课程的学习。”来自创维集团党群工作部的苏恒介绍,通过“圆梦计划”,创维集团超过400名新生代产业工人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其中有42人在近3年时间里被提拔为基层管理岗位负责人,实现了职场上的跃升。

“感谢‘圆梦计划’改变了我的命运。”吴狂涛通过“圆梦计划”,顺利地拿到西南财经大学本科学位,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深圳“圆梦计划”实施9年来,招生规模、资助额度与合作院校数量等多项指标均位居广东省第一,并以成熟且富有成效的运营模式,连续6年入选“深圳市政府民生实事”。9年来,募集各类社会资金共478.8万元,在青年群体中享有较高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据悉,今年合作院校有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山东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湘潭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共12所重点高校,将为1500名青年提供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学、土木工程等100余个专业。

如何报名“圆梦计划”?只要是在深工作的青年,年龄在18—35周岁之间,具有高中以上学历,即可在8月31日前登录“圆梦计划”报名网站报名。报名成功并通过入学考试,即有机会获取学费资助。可通过“圆梦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或拨打电话0755—12355电话咨询。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