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公园公厕厕纸总“缺席”,惹市民不满

2019-09-19 15:43 作者:赖美弘 来源:奥一网 编辑:陈雷
没纸真的不方便

近日,网友Jerry向奥一网(微信公众号:oeeeend)报料称,自己每天都会去宝安区福永街道立新湖公园锻炼跑步,公园环境优美,景色怡人,不足的是公园内公厕卫生环境差,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改善,还市民一个良好的如厕环境。

Jerry称,公厕除了卫生环境令人堪忧,厕所内还经常缺少纸巾,即使公厕门口有星级制度标识牌张贴在墙上,但是并没有看到现场有保洁员在维护管理,标识牌信息栏上保洁员信息也“空空如也”。


据了解,立新湖公园游客众多,尤其是喜欢健身的“晨跑族”,让这里的每个清晨都不冷清。但“晨跑族”们经常因厕所缺乏纸巾而让他们望而止步。

奥一网从Jerry提供的图片看到,公园内的公厕外墙崭新美观,看起来新建不久,星级制度标识牌虽然挂在墙壁上,但是并没有提供保洁员的个人信息。该公厕的厕所虽然有卫生纸盒,但是里面却是空的。



对此,奥一网采访了周边市民。市民郑女士认为,“保洁员及时补充厕纸工作量并不大,关键在于保洁员的工作态度和责任心,更多的时候,如厕者不需要洗手液、不需要烘手机、不需要香薰剂。薄薄的一张纸,就能让广大市民舒心”。

除了厕所管理者的疏忽外,奥一网了解到,厕纸缺乏的另一原因在于这些能够提供免费厕纸的公厕里,“浪费铺张”纸张现象仍然存在。

市民黄先生表示,“公厕无纸巾现象是因为不少人贪小便宜,连厕纸也要往家拿,有人上完厕所,还会顺手带走一大叠纸巾,刚换上去的厕纸,有时一转眼就所剩无几。保洁员提供纸巾的速度都赶不上市民们使用的速度,所以市民自身也要提高自己的素质。”有多位市民则表示不知道厕纸是公厕必备,看到有就觉得是“运气好。”

针对此事,福永街道办回应称,公厕是由两名保洁员管理打扫,两名保洁员采用轮班制交替上班,上班时间为早上6点至晚上10点。由于最近该公厕保洁员人员更换,所以制度牌上原保洁员信息重新替换为新保洁员信息,17日已将新人员信息更新到制度牌上。

近日,宝安区城管局环卫部刘小姐表示,关于市民反映公厕环境卫生问题,区城管局将会安排“周三查厕所行动”,安排专人前去检查,若发现问题将会联合街道执法队对该公厕进行扣分并对该公厕管养公司开具整改通知书,也会督促公厕管养单位及时补充纸巾。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