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小学老师被举报收礼,多位家长帮辩护并联名挽留

2019-09-24 22:00 作者:蔡宇晴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蒋清君
教育部门已介入调查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六年级的一位班主任,被质疑“收礼”遭到了校方的调查。同时,也有数位该班级的家长向南都记者反映,这名班主任一直以来公平公正,深受学生们爱戴,此次是遭到班上某位家长的陷害,希望校方还班主任一个公道。对此,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工作人员表示,该事件正在调查当中,更多细节暂不方便透露,且相关教育部门已介入调查,期待能够早日调查清楚。

家长投诉:班主任公平公正,却被陷害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六年级的家长李先生(化名)告诉南都记者,他孩子的班主任突然被校方调查,“起因就是班上有个孩子的家长,举报老师收受了他家送的礼物,还说老师冷暴力他家孩子等,罗列出很多莫须有的罪名,实名举报到学校。”据李先生透露,该名班主任被实名举报之后,引起了校方的重视,并在最近面临被调岗的局面,“那位举报老师的家长说不把老师换掉不罢休,但是这位老师任教的其他班却不变,而且现在还没有老师愿意来我们班当班主任了。”李先生告诉南都记者,该名班主任一直以来公平公正,深受学生们的爱戴,大部分的家长都不同意换班主任的方案,“我们和那位举报老师的家长,进行了一个多学期的拉锯战,包括签名请愿,去和学校领导反映情况,甚至想过要集体请假等方式,来留住这位我们心中的好老师。”

750x563_5d8a0e80e7972.jpg

另一位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六年级的家长邓女士(化名)表示,该名班主任被校方调查,是遭受到了某位家长的陷害。“那位家长以前一直和老师以闺蜜相处,送过几次礼物,比如商场标价500元的包,但老师每次都有回礼,有次送回了一个价值800元的玩具飞机,而家长却把每次送礼的截图都保留下来,想要以此要挟老师以达成他的目的。”邓女士告诉南都记者,该名家长希望他的孩子能够担任班长,并且获得相关表彰等,但班主任却一直以来都很公正的对待班级评选,导致这名家长心生怨恨,“没有达到这名家长的目的,就用这些把柄来惩罚老师,但老师一直都很公正,对待教学也兢兢业业,我们家长都不希望这名老师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750x563_5d8a0e8288700.jpg

与此同时,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六年级的家长黄女士(化名)称,由于该事件的出现,对整个班集体的风气也造成了影响。“六年级的学生,面临着毕业,不想因为这件事情,影响学生们的学业。”黄女士称,目前班上人心惶惶,受到影响的班主任无法安心教学,希望该事件能够早日调查清楚,让学生们能有个安心的学习环境。

校方回应:教育部门已介入,该事件正在调查

9月24日,对于家长们提出的质疑,南都记者联系了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事件正在调查当中,但更多细节暂不方便透露,“我们也希望这件事情,能有一个公平公正的结果,相关教育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我们期待能够早日调查清楚,还学校一片净土。”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