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9号线西延线深大南站出入口公布,站内图曝光

2019-10-09 15:38 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编辑:蒋清君
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试运营

据深圳市轨道办消息,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将于年底前开通。近日,深大南站的站点出入口公布,下面一起先睹为快!

站点信息

深大南站位于学府路与白石路交界处北侧,沿白石路东侧的绿化带布置。为地下2层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总长212.0m;车站出入口共计4个:A1出入口、A2出入口、A3出入口、B出入口。(图中标注的出入口数量,是9号线西延线开通时同步启用的出入口个数。而文字描述的是未来所有的出入口,包括预留。)

其中,A1出入口位于深圳大学基础实验楼一期南侧,B出入口位于深圳大学基础实验楼一期西侧。

艺术墙

深大南站的艺术墙有点特别,它呈现了时间巨大的时空交错对比。时间是无形的抽象概念,但我们细看却可以读到生命演化的历程。


陈琦《时间简谱》

【作者解说】

2006年夏天,我在伦敦bankside Gallery做展时,刚巧在欧洲木版基金会冯德保先生家中,参观他的收藏了中国古籍善本。我无意间翻到清刻《太平山水图》其中一个对页《雄观亭图》时,满页虫眼交织着图画中翻滚的浪花直逼双目,瞬间,被巨大的历史荒漠感击倒。

时间似乎是无形的抽象概念,看不见,摸不着。但在我看来,时间是物质的。如果留意,我们几乎能茬所有的物质生我到时间的痕迹。尽管我们着不见时间,但它无处不在,并以种种物质形态向我们显现它的存在。

深大南站站内图

目前,地铁9号线西延线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工作,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开通试运营,让我们拭目以待。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