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可直飞大兴国际机场!10月27日起每日一班

2019-10-18 19:37 作者:钟丽婷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陈雷
可以去打卡了!

10月27日,民航即将迎来2019年冬春换季。南都记者从南航了解到,新航季南航北京往返广州、深圳、香港等13条航线将率先转场至北京大兴机场运行,每周航班量176班次,平均每日25班,占南航在北京航班比例超过10%。

20191018182150805379.png

大兴机场C型柱设计

广州、深圳可直飞大兴国际机场

新航季,南航在大兴机场搭建起涵盖核心主干线、重点省会航线及支线的丰富网络结构。其中,北京往返广州、深圳、长春保持两场运行,大兴机场往返上述3地每日1班。南航还分别在大兴往返广州、深圳航线上投入波音B787、空客A330宽体机,是首家在大兴往返国内航点投入宽体机的航空公司。

2021年3月,南航往返北京航班将全部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行。按照发展规划,到2025年,南航预计在大兴机场投入飞机超过200架,日起降航班超过900班次。

据介绍,广州、北京作为南航的两个主核心枢纽,南航均按照综合性国际航空枢纽思路进行建设。广州枢纽是南航稳健发展的根基,南航将持续打造“广州之路”,服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打造国际级航空枢纽。北京枢纽是南航战略突围的关键,南航将打造北京枢纽作为开拓发展新空间的重大战略决策和谋划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总体战略的重要一环。

从南三环草桥站到大兴机场只需19分钟

自9月25日正式投入运营,大兴机场明亮而充满设计感的大厅成为了京津冀市民热衷前往的新“打卡点”。航站楼外型被形容为凤凰展翅,楼内一共有8个C型柱,楼顶是没有开任何一盏照明灯,楼内却非常亮堂,这主要是C型柱起到的作用,既可以保证采光,同时又能避免阳光直射。

10月18日上午,南都记者在大兴机场就看到很多专门前往打卡的游客。来自廊坊的王老先生陪同家人前来参观,“从我们家出发骑自行车3分钟就大兴机场了我都记不得来了多少趟,每次来心情都不一样。到处都拍照留念,到处都是美好的回忆。”

20191018182150915958.png

为了方便更多旅客前往大兴机场,位于航站楼B1层的综合换乘中心,旅客在这里可以实现空铁、空轨、高铁城际、地铁之间的便捷换乘。

750x1000_5da9961a74444.jpg

750x563_5da9961b7479b.jpg

南都记者搭乘了大兴机场地铁线,全程用了19分钟,包括草桥站、大兴新城站和大兴机场站。单程票价35元。该地铁线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160公里。从车厢内部看,载客车厢分为普通车厢和商务车厢,同时车内还配备了LED的隐藏光源以及USB充电口等人性化设置。

据悉,大兴机场航站楼下,未来将有16条轨道经过,其中,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将率先通车,旅客从北京西站乘坐高铁只需20分钟就可直达大兴机场。

10月27日起南航在大兴机场

国内航线首家投入宽体机

大兴机场往返广州、深圳每日1班

646x829_5da99549393aa.jpg


637x824_5da9954943ab6.jpg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