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企受毕业生追捧,硕士以上学历占90%以上

2019-10-19 15:49 作者:张小玲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陈雷
其中数10名博士及博士后

深圳市属国企2020校园招聘在北京首战告捷,到场应聘的北大清华等3000多名大学生中,硕士以上学历占90%以上,其中数10名博士及博士后,高学历人才同比大幅提升。校园招聘活动今日在上海启动。

750x529_5daa81b87306b.jpg


750x500_5daa81b97b721.jpg


由深圳市国资委主办、深圳人才集团旗下深圳千里马国际猎头有限公司承办的“菁英聚鹏城”深圳市属国企2020校园招聘活动刚刚在北京结束,深圳市属国资国企走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招贤纳才。

深圳市人才集团介绍,10月16日,“菁英聚鹏城”深圳市属国企2020校园招聘系列活动在北京大学拉开帷幕,深投控、深业集团、深圳地铁、机场集团、盐田港集团、能源集团、深圳水务集团等40家市属国企“组团”进京招聘揽才,覆盖科技金融、公共事业、房地产、城市交通、现代综合等五大城市重点行业,岗位覆盖金融类、管理类、法学类、技术类、工程类等数十个专业。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开大学等北京当地及周边省市30多所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参与招聘,招聘会现场人流涌动。据统计,在到场参会的3000多名大学生中,硕士以上学历占90%以上,其中包含数十名博士及博士后,高学历人员相比往年有大幅提升。

企业招聘人员表示,今年招聘会规模比往年更大、到场学生更多,学生普遍具备“两高”的特点,一是学历高、二是来深意向度高。一位招聘负责人说:“此次北京之行共收到超过200份优质简历,学生背景好、素质高、综合能力强,一面通过率达到80%。让人惊喜的是,其中更是有20多份重点高校博士生的简历。”

据悉,本次校招活动在北京首战告捷后,还将赴上海、长春、哈尔滨、成都、重庆、武汉和深圳等地求贤纳才。具体线路和时间安排分别是:10月18-19日上海线,赴上海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10月22-23日东北线,赴吉林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10月29-30日西南线,赴四川大学和重庆大学;11月4-5日武汉线,赴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11月15日深圳线,赴深圳大学。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