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愿成为诈骗团伙“职业取款人”,深圳一女子落网

2019-10-23 08:33 作者:何俊 来源:南方+ 编辑:陈雷
还有这种职业?

在高额分成的诱惑下,宝安西乡一女子参与电信诈骗,甘愿充当诈骗团伙的取款工具,最终让自己付出了代价。10月22日,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员协助浙江警方在流塘旧村一出租屋内抓获一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10月17日,西乡街道流塘网格巡查中队接到流塘派出所协查通知,要求网格员核实一名电信诈骗嫌疑人陈某春居住地址并配合浙江警进行抓捕。根据警方提供的嫌疑人信息,网格员小陈通过比对系统后发现,该嫌疑人就居住在流塘社区流塘旧村某出租屋内。

接到指令后,网格员小陈立即前往该出租屋核实情况,却发现嫌疑人陈某春不在家。网格员通过电话了解得知嫌疑人正在外地并将于22日回深。于是,流塘中队与办案民警商定22日再实施抓捕。

10月22日上午10点,网格员与办案民警来到嫌疑人住所准备实施抓捕。为避免打草惊蛇,网格员小陈以消防检查为由上楼探明情况,在确定嫌疑人陈某春正在出租屋内后,网格员马上向埋伏在外的办案民警通报,民警迅速冲入屋内将陈某春当场抓获。

据了解,为了获得高额提成,嫌疑人陈某春在诈骗团伙中扮演“职业取款人”角色,在诈骗团伙骗到钱财后,由陈某春到附近银行网点取现或转账,由于涉嫌诈骗罪,嫌疑人陈某春已被浙江警方捉拿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