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漂亮公厕改造被市民质疑 相关部门忙澄清

2019-11-06 10:14 作者:蒋伟岸 来源:奥一网 编辑:赖美弘
为了更好地让市民享受如厕环境

文明不文明,厕所成一景。正是创文进行时,不少市民发现深圳很多社会公厕在改造过后变得干净整洁,如厕环境提升了不少。

公厕提质改造,本是一件让市民喜闻乐见的事情。公厕的改造到底有没有标准?什么样的公厕需要被改造?不少市民还有疑惑。

市民纳闷漂亮公厕也需要改造?

日前,一位市民向奥一网反映:他在深圳市儿童乐园散步时,发现儿童公园5个公厕门口都被围起,致使市民如厕不便。

市民提出疑问,深圳市儿童乐园的公厕基础设施其实已经很好,为什么也被纳入“厕所革命”提质工程之中了呢?而且一次性关闭五个厕位,对来儿童乐园游玩的游客很不友好。


从图片可以看到,公厕已经被围起来,还张贴了信息公示牌,表明儿童乐园已纳入市属公园“厕所革命”工程。

工作人员:仍有争议,尚未动工

“儿童乐园公厕之前就设有扶手、置物台等等必需设施,公厕环境挺好的。”儿童乐园工作人员称。

面对市民对于公厕改造必要性的疑问,工作人员称“目前公厕好像还没有动工,因为确实不方便市民,有市民也在抱怨”,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公厕会被改造成什么样子。

游玩市民在改造期间该去哪里上厕所?

儿童乐园公厕在改造期间,游客和市民该去哪里上厕所?奥一网就这一问题询问了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则表示:“动工后,会在附近设置简易厕所供游客和市民使用”。对于深圳市公厕改造的标准,工作人员称自己不太清楚,但儿童公园的公厕提质计划也是响应“厕所革命”工程,“都是为了把深圳建设得漂漂亮亮的”。

什么样的公厕会被纳入“厕所革命”工程?公厕改造后的标准又有哪些?针对这一疑问,奥一网联系了儿童乐园所在地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办,但电话一直处于忙线状态,无人接听。

近日,奥一网从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儿童乐园厕所改造提升是市属公园“厕所革命”工程的一部分,是城市品质提升和全市厕所革命的一项主要工作。原儿童乐园厕所的卡通风格设计,确实深受小朋友们喜爱,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有在功能上的设计,已有很多不符合新的设计规范,如缺少母婴室、第三卫生间及无障碍设施等,未充分考虑老人儿童需求,同时部分结构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目前公园这5个厕所并不是拆除重建,而是在保留主体框架的基础上对厕所内外进行提升,按照全新的厕所建设标准完善相关的功能和配套设施。提升后的新厕所将结合公园主题独立设计,除了满足使用功能,还会将艺术化、生态化、人文化的理念融入其中。施工期间,公园将设5处临时厕所,尽量减少给市民带来的不便。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